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中国最佳CEO摇篮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21:01  新浪财经


  ——最佳“CEO摇篮”公司TOP10排行榜发布

  12月6日,北京中国大饭店,2008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举行“如何赢得未来的公司领导力”平行论坛,并发布由《中国企业家》杂志及Hay(合益)集团共同完成评选的“最佳‘CEO摇篮’公司TOP10排行榜”。

  当今企业如何培养领导人?如何识别对企业发展最具影响力的关键因素?全球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Hay(合益)集团与《首席执行官》于2002年启动了一项“全球培养领导人最佳20强企业”研究。

  2008年,这项商业研究进入中国。

  《中国企业家》与Hay(合益)集团合作,通过一系列系统、先进的研究方法,从200家优秀的中国大公司中精选出40家,对其领导力培养的各个层面进行调查、分析、访谈,40多位商业精英作为评委进行综合评价。最后打造出2008年度中国第一张“首席执行官摇篮”公司TOP10排行榜。

  第一次进入“最佳‘CEO摇篮’公司”的公司有:联想、华为、中粮、万科、招商银行、苏宁、TCL、海尔、青岛啤酒中国平安等十家公司。

  在编制这份榜单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中国在培养领导人方面的领先企业与“全球培养领导人最佳20强企业”相比,存在三个不可忽视的差距:

  差距1:战略实施、业务发展与领导人培养并未有机整合

  尽管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开始关注、重视各级领导人的培养,但他们往往还是把业务发展和领导人培养看成是两回事,他们把大部分的时间用于发展业务,很少一部分时间用于培养领导人才。更重要的是,他们缺乏一个核心管理流程,把发展业务和培养领导人才有机地结合起来。

  差距2:对团队领导力的提升重视不够

  当市场环境和业务越来越复杂的时候,很多中国企业的领导人发现仅靠自己的经验和智慧已经不能应对挑战了。他们需要有一个强大的高层领导团队协助他们,明确战略并实施战略。而很多中国领先企业的高层领导团队却存在着很大的团队领导力的问题。中国企业高层团队的最大问题是职责边界不清、能力参差不齐、合作与信任不够。

  差距3:内部能力亟待提高

  与世界级水平相比,中国领先企业在领导人培养的内部能力方面,还存在着很大的差距。这一内部能力,不仅是指企业内部领导人培养的专家队伍,更是指“领导人培养领导人”的观念和能力。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