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4:18  新浪财经


图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启新的三十年”。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在互动空间“80、90后的管理挑战”上发言:

  俞敏洪:我们全是80、90后的,凡是超过我的年龄的统统开除。新东方确实就是年轻人的天下,我们大概平均年龄才26岁多,我们领导的80、90后都服我,我本身就是80、90后的心态,我喜欢跟他们玩,80、90后的一个心态就是他能够认可你,觉得你跟他是通道人,他们觉得很舒服,所以我的管理风格就是和80、90后天天在一起,说到底90后还在上大学,80后这一代人从大学的时候就对我比较认可,他们上学的时候对我比较熟悉,来到新东方工作以后,他们一方面觉得我是他们的老师,另外也觉得我比较随和,他们知道我的观点,我写过一篇文章被很多的媒体转载过,就是赞扬80后。我从80后的缺点当中分析他们的优点,比如说他们比较自私,比较自我,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占先,这是一个缺点,按照中国传统文化是一个缺点,但是我发现对中国社会来说是一个优点,比如说80、90后现在都AA制,比如说就是这么一个饼,10的人都是80后大家分,那大家就是公平的,放在桌面上分清楚,但是只要有一个60后站在那里就出问题了,全部就是我的了。这就是中国的文化传统,为什么我们最后陷入一团糨糊呢,比如说我和姜明一起出去吃饭,打得死去活来,其实谁也不想付,70后的人表面上仁义道德,心底里满怀鬼胎,从80后以后就没有了,就是大家一起分。我们再推到中国社会现实,只要80、90后不被60后污染,70后是夹在中间的,这些80、90后哪怕再自私,只要不被中国社会污染,就一定会建立中国社会新的秩序,法律秩序、行政秩序和经济秩序都可能建立起来,而基于一个前提条件,他们把自私放在了公开的场面上,认为这就是应该的事情。

  也就是说分享机制会形成,而这个恰恰是商业文明的基础,加上如果他们部分的接受中国的传统上的优点的话,而不是集成糟粕,就会很好。我现在唯一担心的就是,因为中国这个污染能力实在太强,我担心的就是80后又保留了自己的自私,又污染了中国传统文化当中乱七八糟的东西,那中国基本上就没救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