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孟买战略智库集团主席Sundeep-Waslekar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3:58  新浪财经


图文:孟买战略智库集团主席Sundeep-Waslekar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孟买战略智库集团主席Sundeep-Waslekar。(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启新的三十年”。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孟买战略智库集团主席Sundeep-Waslekar在论坛“亚洲地缘商业的新价值”上发言。

  Sundeep Waslekar:我们不应该人为的追求亚洲的共同性,但是引人入胜的一点使亚洲有独特性的因素在于作为这么重大的地区来讲,亚洲是有六个共同的驱动因素,第一就是人文,亚洲的人口发展是遍及各个国家的发展因素,第二个因素是城市化,亚洲的城市化进程是前所未有的发展,就算只在中国和印度,在今后的20年中会有5亿的人口实现城市化,这个在人类的历史上从来没有发生过,也就是说城镇化是经济发展的一个强有力的引擎。第三就是脑力的发展,中国和印度的情况,包括越南、日本、韩国,会看到整个这样一个地区正在获取智力,这种智力过去从来没有出现过,今后的20年当中,亚洲也将会成为世界技术创新的设备和中心,现在修改1200家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研发中心,你觉得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干呢?为什么会在越南构筑他们的研发中心,正是因为智力这个驱动因素方兴未艾,越来越发展,第四就是消费的增长,整个亚洲地区我们可以看到国内的消费正在成为经济的一个重要驱动因素,我现在不是谈印度,因为印度可以说是一个极端的例子,也就是60%的国内生产总值来自于国内消费,中国也就是32%、33%的GDP增长,总的来讲消费是全地区共同的驱动因素。第五就是区内贸易,根据历史的经验表明,地区内部的贸易是一个巨大的驱动因素,不只是对于经济增长来讲,同时也作为经济、金融、贸易的一体化都是一个驱动因素。第六个就是全球化,亚洲也是全球化最大的赢家,而且在未来还会是这样,比如说,亚洲比欧洲有更好的条件利用全球化获益,在结合了全球化和地区一体化,就会共同地推动一种事实上的亚洲经济商务贸易的一体化。这种因素将会塑造,统一推动亚洲一体化的持续的发展。同时也会塑造我们这个地区的面貌,它将会影响到亚洲在全球经济中发挥的作用,同时为创立一个中长期的亚洲的共同意识,共同命运做出贡献,就像现在我们看到的在欧洲过去六年发生的情况一样。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