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所长陈宰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3:18  新浪财经


图文: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所长陈宰汉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所长陈宰汉。(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启新的三十年”。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三星中国设计研究所所长陈宰汉在论坛“下一个中国设计的高潮”上发言。

  陈宰汉:

  大家好!我简单说一下我自己的观点,一句话,奥运会以后,中国的环境变化非常大。社会上我们看的话,从量的基础上转变到保证质量的转折,在企业的角度看,从出口转到内销,就是因为中国的市场本身是很大的。

  下面我简单说一下,关于中国市场的变化和消费者的变化。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消费群有一个什么样的特点呢?是从80后,90后,不同人群的消费者有各自的特点,发现中国的消费群本身也有很大的潜力。之后,全球很多企业进入中国的市场,这些企业之间过了奥运会以后,竞争肯定也会非常激烈。所以,奥运会以后,这个差距会越来越大,我个人贫富差异会越来越大。奥运会以后,怎样把贫富差距越来越缩短,是今后中国政府面临的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在这种环境的变化当中,三星电子着重看怎样攻击中国这个市场。我们回顾历史,开办了奥运会以后,这些国家和城市有赢利也有亏损的情况,只看中国的GDP增长率,以前是保持在10%的增长速度,但是这个增长的速度越来越缓慢了,到了9%,也有一种说法,可能降到8%。奥运会结束以后,9月份美国的金融危机,还有整个世界的经济危机,设计经营会给经济上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这些课题都是在这个领域里面非常重要的话题。

  64年东京的奥运会和88汉城奥运会,过了20年以后,北京的奥运会,这些奥运会给商业的发展有一个上一层的很好的机会。所以,在这个阶段,奥运会过了以后,我想跟在座的几位专家探讨一下,在设计师的角度上,怎样才能克服这种经济危机。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