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西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1:58  新浪财经


图文: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西林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西林。(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启新的三十年”。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西林在论坛“ 创造城市竞争力新亮点”上发言。

  张西林:一说到延安都非常熟悉,都知道是和革命圣地有联系的,其实延安本身就是一个品牌,很大的品牌。延安用三句话可以说完整,一个是中国革命的圣地,一个是中华民族的圣地,第三又是中国能源高地。所以,围绕着这样的定位,我们市委市政府领导全市人民,经过这几年的打拼。截止到去年,我们的经济总量已经达到了730亿,人均GDP3万多。全口径的财政收入达到了175亿,今年要达到200亿。去年我们地方财政收入是72.7亿,接近73亿,今年最起码是80亿。我们的人均GDP和人均财力在陕西是名列第一。那么,延安这几年的发展是比较快的,可以用两种人来形容,到过延安或者是有延安情结的人,说比想象发展得好得多。没有来过的,以前的定位是革命老区,来了以后觉得是比想象好得多。所以,这几年的发展应该说是翻天覆地的。

  何以有这样的发展?包括未来它的竞争力和优势在哪?我觉得用这样几句话来说,应该说是资源无限,第二句话是潜力无限,第三句话是发展无限。所以,我觉得未来延安的发展,应该是无限的。我们的石油的储量是30亿吨,目前的开采量一个是中石油(11.57,-0.04,-0.34%,吧)1000万吨,还有一个是中国盐城石油集团是1000万吨,而现在做的只做到了开发,包括加工,没有走向化工。我只说一个项目,就是100万吨乙烯,这次总书记在延安科学发展观的联系点,我们这次100万吨乙烯的投资已经完成了,这个项目当年的利税是40亿。所以,100万吨乙烯往下游走,最少是13个产品。所以,光石油这一项潜力无限。

  第二个是煤炭,我们煤炭的资源量已经探明的是71亿吨,已经开采的去年达到了1000万吨,今年我们准备达到1300万吨,明年到2000万吨。到2010年,要达到3000万吨。所以,应该说煤炭的开采,煤炭现在向四个方向延伸的化工项目是7条线,每条线的投资至少是9亿。所以,这一块也是潜力无限。

  第三个是天然气,大家知道西气东输,我们是腹地,是天然气聚集的地方,我们天然气的远远是1319亿立方米。那么,天然气主要是服从国家大局的需要,主要是原材料采完了之后就走了,就地的加工,包括向化工转换还没有列上日程,应该说前景无限。

  我仅仅说这三个资源的品种,其他的我都不再介绍了,这是能源。

  第二个是旅游。我们的旅游应该说也是潜力无限的。第一个是中国革命圣地,红色旅游。全国红办定位的是全国旅游的首选地,毛主席在那里工作生活了13个春秋,包括了毛泽东的1字四卷118个作品,有112篇都是在延安的土窑洞里完成的。所以,这一块是原汁原味没有开发的,它只是保护和供大家的学习瞻仰。用我的话说,就是一张白纸。围绕着这351处的革命旧址,我们的项目现在是零,侧重于保护。所以,发挥和应用,我觉得潜力和空间还是很大的。

  第二个是黄帝陵。为什么叫做民族圣地,黄帝陵是在黄陵县,所以这一块也是一样,也是目前围绕着黄帝文化、黄帝旅游的项目也是空白。所以,我为什么说潜力无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