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伟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11:36  新浪财经


图文: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伟民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伟民。(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启新的三十年”。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芯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戴伟民在论坛“低谷创业:中国与硅谷的不同”上发言。

  主持人:戴总做过几轮融资?

  戴伟民:四轮,但是融资都比较小。今天在座的我觉得他们都是真正自己经历过,而且对中国的国情了解,有一些都是在美国当过兵的,而且到农村去过的,这个完全不一样。有的是在美国很有名的,如果你做好了,他就出一份东西给你很好,你说这是很有名的。我觉得VC不仅仅是钱,你刚才的经验分享非常重要。所以我们开始VC是比较小,到后来才慢慢的有了一些比较大一些的VC,这是比较重要的,很多的都是飞过来的,飞过来几天就飞回去的,这个完全不一样。所以那个很有帮助,看谁来投给你钱非常重要。

  主持人:所以您基本上同意刚刚朱总讲的。

  戴伟民:对,一开始这个钱要比较少。刚才唐越讲的,前一段时间高科技的时候大投低科技,甚至没有科技也没关系。前期投资的都已经投了钱,赚了钱,我觉得他很厉害。现在像一些公司真的很难找到钱,请愿去投成都的洗脚店。我觉得这个时候,其实他讲的完全对,高科技的人还好,就是记住一个方面。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