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会现场花絮:书与企业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7日 09:34  新浪财经


  蔡钰

  6日下午,在探讨未来30年的中国企业的种种可能性时,田溯宁在主持时两度引用了同样在场的经济学家、康奈尔大学国际可持续企业中心主席Stuart L. Hart的书《资本之惑》当中的精彩语句。

  “每一代人都相信他们被赋予了重要性,要么是面对第一次挑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要么有生命的特征,要么出生在高峰时期,要么出生在一个重要的时代,例如启蒙运动,尽管每个人都相信他们自己存在的意义,但是我们客观事实表明,只有我们这代人将见证人类历史上最重要的时代,我们处在一个真正的十字街口。”

  “在一个人的寿命里,全球的人口从20亿到80亿,这种增长是空前的,在人类历史上从未有哪一代人能目睹如此爆炸的变化,不言而喻,在未来的10年或者是20年,我们制定的方针、政策和战略,将决定人类的前途和我们这个星球的未来。从小处说,这是一项令人敬畏的责任,从大处讲,它同时也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同样面对这个隐藏着巨大机遇可能性的十字路口,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也在对话中引经据典,来展现中国电信行业的飞速发展机会及仍在持续的发展可能:“有一位作家写了一本书,上面有一句话:借助现代的科技,特别是现在的信息技术,地球的转速加快了1000倍。我想我们确实在过去的30年当中感受到这一点了。”

  在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之下,会场图书展示台上《本土雄心》这样彰显意气的书名轻易就吸引了数十位受困于艰难时局的企业家们。而另外一群围着偶像柳传志提问与交流的新生代企业家们,在偶像最终离开后,纷纷转向图书展台索要《柳传志管理日记》,回到座位仔细翻阅。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