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常务董事曲敬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8:02  新浪财经


图文: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常务董事曲敬东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常务董事、营销副总裁曲敬东。(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启新的三十年”。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常务董事、营销副总裁曲敬东在6日下午的“十亿消费者重写市场规则”平行论坛上发言。

  以下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常务董事、营销副总裁曲敬东的发言实录:

  曲敬东:我们今天谈的话题还是非常有意义的,十亿消费者这本书主要是写给外国人看的,中国人不看也知道我们是什么状况。十亿消费者在我们看来有非常大的内需,今天面对危机的时候面临了很大的挑战,因为十亿消费者有很多划分的方式,比如男女老少是一种方式,还有城市,农村,有很多的划分方式。我看来如果划分三种方式,应该这样划,比如说一个是富有阶层,他们面对的问题是我买什么,他们没有什么可买的,有房子和汽车,该有的都有了,他们是要买什么的问题。第二是中产阶级,大部分的钱放在股市和房市里面,他们面对为什么要买,因为赚不到钱,生活的必需品基本上都拥有了。还有一类是工薪阶层,还有农村农民的需求市场,这个市场我们面对的问题是拿什么来买,必须有钱了才能买。这十亿消费者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市场,特别是危机面前,想要解决的可能是两个问题,第一还是说我们的信心在哪里。第二是我们作为企业来说,三星电子如何在这个阶段,能够推出更有创新性的产品,激发他们的购买需求,找出每个市场所需要的针对性的产品,这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另外一个话题了。我们首先要看到,虽然在中国有很大的内需,但这个市场也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市场,特别是在危机面前。

  主持人:按照王填和汪总的感觉,应该做大众化的产品更加稳定,甚至还有很大成长的空间,三星的产品应该是附加值较高的层次,是不是说明你们受的挑战是更大的?或者将来你的成长空间是较小的?

  曲敬东:刚才谈到非生活必需品的产品都面临挑战,三星的产品,包括我们的数码产品,数码相机,MP3,手机,通讯产品,家电,洗衣机,空调,IT产品,打印机等等,我们的定位是中高端品牌的产品,当然也面临挑战。我们要在三类市场里面找到我们发展的方向,面对这种形势,我们在国家家电下乡的政策里面,我们的冰箱,手机,洗衣机未来会生产出适合农村市场的产品。

  主持人:所以三星要下乡了。

  曲敬东:面对中高端市场是创新性的产品,未来面对3G的产品,现在用的手机可能这方面的功能不是很具备,未来这些功能具备以后,应用会带来新的需求。在很多方面,IT的产品等等,笔记本产品,未来移动终端的产品跟原来的笔记本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曲总讲的是对需求有什么新的起动和刺激,给我们一个具体的,比如三星手机明年会推什么样的东西,让我们眼睛一亮?

  曲敬东:明年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基于3G的产品,无线宽带的产品,和现在的手机完全不一样的,随着中国移动3G规模的推广,明年100个城市推广以后,会带来手机全新的应用,包括无线宽带,移动办公的应用,会改变人们的生活和工作。

  主持人:我们有很多三下乡,到农村下乡的东西,三星下乡有什么新的方法?

  曲敬东:我们有几百块钱的手机,在农村市场会有针对性的产品,包括冰箱的产品,都会考虑应用的状况和他们接受的价位,定制完全不一样的产品适应变化。

  主持人:是否下乡以后,白领会没有信心,三星都下乡了就不买你们了。

  曲敬东:主要是不同的客户定位不同的产品,产品的差异化是比较大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