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6日 17:56  新浪财经


图文: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
  “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2008年12月6日-7日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2月6日-7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8第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开启新的三十年”。新浪财经独家全程直播此次大会。图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在6日下午的“十亿消费者重写市场规则”论坛上发言。

  以下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的发言实录:

  李书福:现在能够不买的尽量就不买了,实在没有办法的才去买,大部分人会觉得现在不是买东西的最好的时候,这个钱就不愿意掏出来。

  主持人:这样的情况下你的车是否就卖不掉了?

  李书福:还可以,当然没有原来好了,从10月份开始都是下降的。

  主持人:你觉得降会持续多久?

  李书福:持续多久我不知道。

  主持人:比如09年跟08年相比有什么预期?

  李书福:估计09年比08年会更差一点,至少到09年底,或者是下半年会有一些变化,09年上半年不会好。

  主持人:吉利汽车如果放在汽车同行中间是什么状况?

  李书福:我们因为比较小,没有那么庞大,相对简单一些,没有那么复杂。

  主持人:你简单的意思是什么?

  李书福:简单的意思是可以根据市场的变化做一些调整,因为我们现在一年销售就是一两百个亿人民币,人家都是好几千亿,几万亿的销售额,那太庞大了,要我们就是几十万辆车,我们调整的灵活性比较大,调控比较简单。

  主持人:有两个小问题,一个是网上流传一个消息,吉利有可能收购通用,这有可能吗?

  李书福:我没有看到这个消息。

  主持人:你没有看到?

  李书福:没有。

  主持人:实际上呢?

  李书福:实际上是不可能的。

  主持人:为什么?

  李书福:我们现在还没有成长到这个阶段,因为通用的话,是一个全球性的老牌汽车公司,有很多问题是我们解决不了的。

  主持人:第二个小问题,现在听李总说话比较谦虚了,有一年观察家年会您说过奔驰车的短处就是宝马车的长处,宝马车的短处就是奔驰车的长处,为什么不组合一下,搞一个奔驰宝马的组合体,他们搞不了你就要搞,就是类似这样的意思,现在危机时期是否搞这样研发的好机会?

  李书福:我没有这样说过嘛。我们现在作为中国的企业,在自主创新自主研发,不断的努力肯定是对的,应该要有一定的高度和标准。

  主持人:过去李总是中国民族企业家,发出有高度的声音是著名的,很长时间没有发出有高度的声音了,今天发出一个吧。

  李书福:刚才说的奔驰宝马,大家的心目中,奔驰宝马是很神圣的,我看来的话,世界汽车都一样,就是品牌不同,技术和品质都差不多,比如吉利汽车的话,原来我们水平确实比较低,现在与同档次的车比我们水平已经很高了,我们用全世界最好的设备,最好的模具,最前沿的技术,这肯定都是标准最高的。

  主持人:本质上和奔驰宝马没有什么两样?

  李书福:就是说档次不一样,比如说买多少钱的车,买5万块钱的车肯定是买吉利汽车。

  主持人:同样档次里面是最好的,性价比最好。

  李书福:30万的车,肯定不要买奔驰和宝马,因为这个品牌的钱已经让出来很多了,因为其他的费用高,比如说买通用和福特肯定也不行,因为固定成本太高了,为什么丰田和本田的车卖得很好。

  主持人:你说得都很对,这是普通生意人说的话,我们想听更有高度的话。

  李书福:我讲的你都知道了。买一辆30万的奔驰车,还不如买一辆15万的丰田的车,肯定是这样的。

  主持人:买一辆15万的丰田的车还不如买一辆5万的吉利的车。

  李书福:买15万的丰田的车,不如买7万的吉利的车。价值就是这样的。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