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志华:我们要反思生活的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7:03  新浪财经
关志华:我们要反思生活的需求
  第八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关志华在第三场论坛发言。(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新浪网、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关志华在第三场论坛发言。

  以下为发言实录节选:

  关志华:我觉得有两个很简单的词,一个是生命周期,我们看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虽然我们没有看到一个产品从整个发明制造的过程,但是很重要的是使用的过程。所以,我们要提到使用的过程加进来,制造的过程虽然有排放,但是它可以帮助后者在采用的时候省到很多的排放。所以,第一个是生命周期。

  第二个是生活方式,这就是我们采取什么样的方式去生活,人口越来越多,而且老龄化越来越多,所以我们要反思我们生活的需求,我们要怎么样生活,就需要什么样的东西。比如说我们要保护地球等等,所以我们自己要反思我们每个人做了什么,所以我们是最有力的消费者。我们也告诉我们所有的生产商,我们需要什么和不需要什么,最终两个字可以代表这样的一个话题。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