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致开幕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10:06  新浪财经
图文: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致开幕辞
  第八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图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作开幕致辞。(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由《英才》杂志社、北京青年报社、新浪网、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管理盛典12月5日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会议。图为英才杂志社社长宋立新开幕致辞。(附:宋立新近期参会一览)

  以下为发言实录:

  宋立新: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感谢各位百忙之中拨冗前来参加“第八届中国管理100年会”。

  2008年,无论是对中国历史还是世界历史来讲,都是十分特殊的一年。大悲在其间,大喜亦在其间。因为,还从未有过这样的时刻,让我们如此真切的感受到我们大家处于同一平台之上,我们的地球是个小村庄。

  在今年股市的风云变化当中、在今年金融市场极度振荡当中,我们感受到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已取得相当成果,中国经济本身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密不可分的一部分,现在我们无法把世界经济的荣辱与衰退置之度外。今天这样一个成绩,是改革开放30周年的成果,更是中国经济重回世界经济中心区的重要基础。

  2001年的时候,在《英才》杂志召开第一届“中国管理100年会”的时候,中国的经济已经进入了快速成长的上升期。在经历了种种的挫折与失败之后,中国更加坚定地选择了具有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道路。尽管这条市场化的道路当初不被西方所理解和认同,并广泛受到西方的质疑,但中国政府没有动摇信心。

  在当时,我参加各种世界性的经济论坛的时候,很多西方人都提出疑问:中国是不是市场经济环境?这对这样的质疑,当时的曾培炎副总理和其他领导都谈到:中国有中国的特色,这种特色是要通过实践、时间来检验的。果然,我们在今天看到当时努力的成果。

  政府对市场化、对经济的信心也激发了我们的企业和企业领导者探索中国管理道路的激情。新兴市场的特点以及中国民族文化价值观的积淀注定了中国改革必须有良好的环境;必须在改革经济的同时,积极地推进整体的发展;在鼓励企业参与竞争的同时,也要督促企业树立起世界公民的意识。

  因为中国是一个发展中的大国。这样一个发展中的大国,注定要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唱主角。一个主角要考虑观众和合作者的感受,但是又不能被观众和合作者的感受等不确定性的因素所左右。所以,在这里,我想与大家分享一个禅宗的故事,我觉得这个故事中的一些意思,很能代表我们在今天世界经济格局下的一些思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