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 17:17  新浪财经

图文: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斌
  2008年11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和China Economist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斌。(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1月27日,由中国经营报和China Economist共同主办的“2008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大会。图为利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斌。

  杨斌:我觉得主持人问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我前一段时间参加《纽约日报》的访问,环保已经成为了Party的话题了。今天主持人问怎么样通过环保赚到钱,但是利乐还是在对环保进行大家的投资,所以赚到钱的可能性不多。所以,利乐现在还是看怎么样做一些实实在在的事情带来社会的效益。

  我先从可能赚到钱的效益说起,利乐是从包装做起的企业。作为包装公司,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在包装完成了它的保护品质之后,完成它的再利用和回收工作。从98年我们就开始建立了环保的回收再生利用的产业,在这个产业链上,就像你说的,赚到钱是最重要的,因为你只有让再生利用企业赚到钱,这个企业才可能长期生存下去。但是,这个阶段我们还需很多的扶持工作。我们的企业从一个非常小的造纸厂,其中有一家目前是浙江省的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同时我们也扶持了一些企业发明新的再生利用的技术。所以,这些产业一旦可以成为赚钱的体系之后,就可以拉动再生利用的体系。

  虽然我们赚不到钱,但是我们的客户可以赚到钱,所以从运行企业当中,我们向能源要效益,向节能要效益,向管理要效益,所以利乐和我们的一些客户,包括我们的客户伊利也在场,我们和我们的客户建立一些这样的项目,帮助他看整个生产当中哪些环节是可以在能源效率上进一步提高的,从这个方面来讲要效益。

  我再说一个绝对不赚钱是赔钱的买卖。我们利乐公司在呼和浩特市建立了一个新的工厂。我们知道呼市的煤电是极其便宜,因为内蒙是一个产煤的大省,但是内蒙的风电和太阳能资源都是非常丰富的。利乐做了一件傻事,我们去了内蒙说我们不要你们便宜的煤电,我们想要花多一点的代价买你们的风电行不行?内蒙当地的政府非常惊讶,因为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一家企业要多付钱买一个从来没有听过的概念,叫做绿电。但是,我们作为内蒙目前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来讲,我们想做的事情,不仅是在那个地方建一个工厂做生产赚钱,而是能够作为到这个地方投资,是带来一些先进的理念,为地方的整个社会和经济带来一些正面影响的企业。所以,我想不知道是不是回答了您的问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