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华财会计在线董事长王久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6日 11:32  新浪财经

图文:华财会计在线董事长王久立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武汉站活动于2008年10月31日在武汉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小企业化解风险之道”。图为华财会计在线董事长王久立。(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武汉站活动于2008年11月6日在武汉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小企业化解风险之道”。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图为华财会计在线董事长王久立。

  王久立:谢谢大会的邀请来和大家共同探讨中小企业的发展问题,我再次非常衷心的感谢在座的各位坚持听报告。刚才几位领导和专家都讲到了中小企业的困难,在此我也想谈几点感受:

  李会长对目前中小企业的现状分析和提出的对策都是非常准确的,中小企业协会对中小企业的成长和发展都是非常关心的,早在中小企业出现困难之际我们的李会长就向中央有关部门积极反映,提出了增强宏观调控要有保有压,同时要讲求科学性和有效性。货币从紧要有保有压、上调出口退税率等,这几项建议从目前国务院出台的文件和各个部门出台的政策来看基本都被采纳的,所以我觉得中小企业协会确实代表了中小企业的心声。

  中小企业发展好的环境应该是八个字“宽松、少取、阳光、雨露”,目前中小企业处在多层次、纬度聚集在一起的时候,目前的中小企业是处于最困难的时期也是最危险的时候,从沿海到内地、从小企业到到企业目前都已经感受到了困难越来越重。现在中小企业是雪上加霜。这里面有四个困难交织在一起:

  1、中小企业发展的周期性困难。

  2、发展环境的剧变。

  3、宏观调控、银根紧缩。

  4、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市场萎缩。

  这个时候对于中国来讲促进中小企业千难万难再难的冬天也要过去,千好万好也要靠自己的成长,刚才我们提出了“剩者为王”,生下来的企业一定会蓬勃发展,金融危机、欧美市场的经济衰退、人民币的升值这些因素一定会对中国的中小企业带来巨大的影响。同时我们要看到中国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知识产权是带中小企业里面实现的,国家鼓励自主创新的战略给中小企业的发展成长带来了希望。

  在困难面前我们有两点建议给中小企业:

  1、船小好调头,但是将船改造升级绝对不是容易的事。对一个企业来讲完全是新产品、新市场、新对手、新方式对一个困难的企业来讲是更加困难。

  2、找咨询公司帮助我们看病,现在大家有时间、有条件重新审视自己的问题同时来发觉自己的潜力。

  3、我们非常高兴看到李会长提出的五点支持中小企业解决问题的困境当中有四条半都被政府的部门采纳了,还有板条就是尽快开创业板,中国今年有两件事(奥运会、金融危机)把这个可能会有所延迟。

  一、关于创业板

  二、中小企业的创业板上市之路

  三、华财能够帮助中小企业做的工作。

  创业板的大事记,在纳斯达克一个是微软一个是星巴克在这个里面不断的发展壮大。从98年到现在经历了十年的时间,最早是国家计委提出来的。2000年10月,深市停发新股,筹建创业板。2001年年初,纳市神话破灭,且国内故事频传丑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