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崇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16:50  新浪财经

图文:中小企业协会企业服务中心主任陈崇钰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太原站活动于2008年10月3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小企业化解风险之道”。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图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陈崇钰主持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太原站活动。(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主办的“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威海站活动于2008年10月31日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活动主题为“中小企业化解风险之道”。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活动。以下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企业管理咨询服务中心主任陈崇钰主持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太原站活动。

  尊敬的李子彬会长,各位嘉宾,企业界的朋友,大家好。今天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与山西省中小企业局共同举办的应对金融风险的中小企业大巡诊活动在太原隆重举行,借此机会,我代表山西省人民政府,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上海浦发银行及在座的专家和企业家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都知道,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我省的中小企业发展非常迅猛,到目前为止全省的中小企业已经发展到88000户,占到全省企业总数的99%,从业人员达到了580万人,全省地方生产总值的50%,财政收入的40%,出口的60%,全社会就业的40%,城乡就业的80%和城乡居民收入的50%,都是由中小企业创造和提供的。可以说,中小企业不仅成为民营经济的主体,新兴产业的主要力量和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而且已经成为山西省经济的主要支撑。中小企业的发展为全省的经济就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突出贡献。

  但是在中小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问题仍然很多,产业性结构性的矛盾比较突出,融资比较困难,企业内部的管理效率较低,企业竞争力、抗风险能力较差等等,这些问题在很大程度上严重影响和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特别是进入九月份以来,由于受世界金融危机影响和冲击,我省的中小企业的发展也受到严重的影响。其中,外向型的企业受到的冲击更大一些,中小企业的生产明显下降、亏损面扩大,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刚才和李会长也讲到,我们山西的民营经济较沿海的民营经济起步稍微晚一些,但是这二十年来,应该说是一路顺风,不断的发展,而且也是平稳健康快速的发展,对目前面对的金融危机准备不足,而且在各个方面,如经济体制、产业结构、应对能力上,都需要我们尽快调整来面对这样的危机和挑战。我们山西相对沿海地区感受到的影响显然要晚一些,今年上半年沿海地区中小企业受到的冲击已经比较大了,今年下半年,特别是九月份山西省开始受到冲击。那么我们山西省中小企业如何应对危机,如何减少我们的损失,走出困境,确实是摆在我们不仅仅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面前,而且更是各个中小企业面前,迫切需要破解的课题。这次中小企业协会到山西来巡诊,这样一个机会非常好,我们中小企业特别需要知道如何减少损失,走出困境。这次活动非常及时,也非常必要,特别由李会长亲自组织、指导我们民营企业家们如何正确地的、客观地把握好我们当前面临的形势,如何应对面临的冲击,如何让我们的民营企业尽快的走出困境,减少损失,规避风险,我想都会起到积极的作用。

  最后,我衷心的希望我们全省的中小企业借助这次大巡诊活动积极的寻求化解危机的方法,特别是结合企业的实际,更加努力的防范风险、客服困难,使我们的企业取得信心,不断前进,为我省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也祝愿活动取得圆满的成功,谢谢大家!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