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纵横合力董事总经理于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09:28  新浪财经

图文:纵横合力董事总经理于公
  2008年11月21日,“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上图为纵横合力董事总经理于公。(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1月21日,由纵横合力和新传媒集团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作为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全程直播了本次论坛。上图为纵横合力董事总经理于公。

  于公: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由纵横合力、新加坡新传媒集团主办、新浪财经、CCTV证券资信频道,路透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创业投资价值榜在北京隆重开幕,本届论坛得到了各大机构的鼎立支持,我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各位领导、投资人、企业创始人、传媒界的朋友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08年一至十月,其中人民币基金44支,募集基金金额为327.17亿元,美元基金26支,涉及金额2591.4亿人民币,风险投资一至十月份,中国创投市场共发生风险投资事件152起,已披露涉及金额74.423亿元人民币。风险投资事件中被投资的行业依次是。互联网43起事件,披露金额23.28亿元,其次是IT行业19起,披露金额8.93亿元,第三是传媒产业,15起投资事件,披露金额是6.42亿元。第四是制造行业14起投资事件,已披露金额为6.93亿元人民币。排行第五是医疗健康行业12起,披露金额是7.11亿元人民币。

  PE私募股权投资事件2008年一至十月份,已披露的是90起,披露金额398.93亿元。

  这样的成绩应该是说超过任何历史上的每一年。那么面对现实我们认为,还是需要相对谨慎乐观,以下就是谨代表我个人的一些对市场冷与热的一些看法,仅供各位领导和嘉宾参考。

  从政策面上来看,我们清醒地认识到,现在是大环境一直在讲叫冬天到了,其实这个冬天在中国市场上来看,不仅仅是由美国的次贷危机引起的这样的一个危机,而是真正深层次的在于产业升级和调整过程中的一个必须经过的一个阵痛,所以行业都在希望争夺产业链中最高端的一个环节点。

  最近几年从政策层面也好、从产业层面也好,感觉稍显浮躁。那么大家都认为附加值高是我们必须追求的,可在世界这个舞台上来看,中国仍然是一个全球的制造工厂而已,那么这是我认为,从政策角度上、从我们大国意识角度上可能会对产业经济产生了一些波动和隐藏着一些风险,那么在某一时点的一个阶段性的小小发作而已。

  第二方面来看就是产业角度上,其实中国多年来的发展一直是依靠着低成本运作。十年前二十年前我们定位为叫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尚不发达。今天尤其是2008年,不仅面对了很多自然灾害的风险和相关压力,而且我们成功地举办了北京奥运会,那么在这个时间点上,民族意识超级强大,而且焕发出了很多不管是经济学家的预测也好,说未来我们会成为全球第三大经济大国还是其他等等的想法,我觉得都可能超越了我们一个本质。所以我是一直希望能够倡导创业不能够过多地去考虑未来,创业可能要考虑的是我们三年、五年能够解决的问题。中国三十年后、五十年后能不能成为一个最大的世界大国我们先不去讨论,我们只想知道最近这五年、十年我们如何来发展,产业如何来升级,如何来调整低工资、高能耗、高污染、低回报这样的局面。是不是所有的产业、所有的企业都能够站在产业链的最高点呢?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都不会相信这个可能性。社会分工必然要有在产业链的低端的负责各个环节工作的,不管是个人、企业乃至于国家产业链也好,所以我认为产业链的升级在中国应该有所反思,中国能做好世界的工厂已经很不容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