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肖滟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4:46  新浪财经

图文: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肖滟旻
  2008年11月10日,“全球PE北京论坛——金融危机下的股权投资”在北京召开。图为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肖滟旻。(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8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1月10日,由北京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筹)、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和全球新兴市场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的“全球PE北京论坛——金融危机下的股权投资”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国家开发银行业务发展局副局长肖滟旻在“LP的结构创新”论坛上。

  肖滟旻:能够在这样一个形势下参加这样一次论坛,感到很欣慰。我看到我们在座的,还有我们北大的著名的何小锋教授,我现在正在北大参加他的PE高级研修班。我也看到了我们曾经在PE行业里面一起合作过的高融资本的王小宾博士,因为他们两位在座,给了我一些信心。因为我是一个新兵。作为开发银行,他是一个国家政策性的银行,在过去十几年中,主要从事中长期的贷款,对象是基础产业,基础设施。近些年也投资了十几支基金,大家所了解的中美(音)基金,首期十亿美元,现在正在筹备二期十亿美金。我们也头部了中比资金,中瑞基金,在国内也投资了渤海基金。尤其和各地政府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也合作的创投基金。最近在研究装备制造业、农业产业、城镇化方面基金。当然我介绍这些,仅仅是靠我自己的感受,不代表我们银行的观点。

  最近我们开发银行按照国务院的精神,进行体制改革,近期可能要挂牌。根据国家的安排,由政策性银行改成商业银行,那么改成商业银行以后,我们对信贷、股权投资、资产管理这些领域,都有一些深入。过去我们是按照国家的战略,政府的信用,市场化这个角度去运作的,那么改革以后,它的趋势依然是国家战略,市场信用,商业运作为主题。

  最近我们广泛接触了国外,尤其是非洲、中东、亚洲等地区,还有欧洲的投资人,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和GP、LP都有一些短暂的接触。我们也对中国近些年来形成知名品牌的一些大的基金管理人,也有了很全面的接触。通过这些接触和联系,目的是让我们国家开发银行,在未来的商业化运作过程中,如何贯彻国家的战略,在市场化、商业化运作上,做一些大胆的尝试和创新。我们谈到LP这个构成、要素组合、资源配合、增值服务、个性化、市场化模式再造方面,有了一些思考,也委托了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基公司、中信证券、社科院和普华永道这样的公司给了我们很多的意见。我们愿意在股权投资这个领域,发挥开发性的金融理论,愿意在这个领域里面,进行一些实践和探讨,也愿意和中国的LP也好,GP也好,如何跟商业银行的资源有效对接,有效整合进行探索。在此我非常高兴看到我们中国在世界金融危机这么一个形势下,我们PE界有一个春天,使我这一个PE界新兵,也愿意去研究和实践GP这个领域的一些东西。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