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APAX-Partners总裁马丁·哈鲁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10:58  新浪财经

图文:APAX-Partners总裁马丁·哈鲁萨
  2008年11月10日,“全球PE北京论坛——金融危机下的股权投资”在北京召开。图为APAX-Partners总裁马丁·哈鲁萨。(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11月10日,由北京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筹)、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和全球新兴市场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主办的“全球PE北京论坛——金融危机下的股权投资”在北京召开。新浪财经全程直播本次论坛。图为APAX-Partners总裁马丁·哈鲁萨发言。

  马丁.哈鲁萨:我非常高兴能够来到这里,今天我来到这些参加PE会议,我非常高兴,如果看一下PE行业的话,那么在过去20年内,每年增长率19%。我个人观点是这不会是事实。我们最近有一个研究,他们看了PE全球的情况,他们有一个结论,就是如果你看一下2015年的情况,这个行业的话,它会增加两到三倍,跟现在相比。它在亚洲,在南美,在欧洲,都有很多的这些发展的时候,这个增长会很快的。

  其他地区会有增长,另外这个PE也会给投资者带来很多回报。我想提到它们的回报率大约是30%,如果看一下PE行业在20年年内的表现,有很多是30%的回报率,无论经济周期的变化,我认为这个基金可以在这个时候去投资。可能有很好的机会,当这个周期过去的时候,我们看到PE,它会做的很好,它比其他的资产的种类,可能做的更好,或者是一样好。我想这是一个健康的,长期的一个行业的发展。在下面一年内,这个行业显然也是遇到了一些麻烦,比如说筹资方面,因为很多LP,它受金融市场下降的影响,那么现在有一些PE重新分配,有一些基金的话,它在经济衰退的时候,要调整投资组合,那么现在的话,PE的话,能够给他们带来增值,能够指导这些业务去跨越衰退期。刚才我们提到了增值,那么增值是对的。我们并不是很快地卖掉这些,我们和这些公司一起成长,脱离衰退期,这样的话,他们就能够很好的表现。在中期的时候,这是一个很好的时期,特别对于PE来讲。我们在投资的时候,这个价值会降低,这样的话,将来债务市场,它上升的时候,我们会从中获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