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吴宝淳:危机时更看重团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0:4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1月3日消息,在2008创业家年会现场,IBM大中华区副总裁、中国投资基金总经理吴宝淳接受新浪财经独家专访,称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情况下,投资更加看重团队和行业发展潜力。

  新浪财经主持人权静:在当前金融危机情况下,您是否觉得投资者应该更看重投资回报率?

  吴宝淳:回报当然要看,但投资还是以往一样的关注。

  新浪财经:现在经济形势不景气,假如半年或者一年多都没有IPO,你们还会继续投资吗?

  吴宝淳:我们做的是长远的投资,我们每次投资时间比较长,都是3-5年。

  新浪财经:经济环境不好的形势下,你们投资主要看重哪些方面?

  吴宝淳:我们主要看团队和行业发展潜力,既然我们是战略投资,时间比较长,3-5年的发展史必要的。

  新浪财经:在现在的经济环境下,您能给创业者一些建议吗?

  吴宝淳:我觉得对于创业者来说,环境好不好,都要关注增加价值,要做在一个价值链上提供附加值,无论传统行业还是各行各业都能够提供效果,这种创业也能够更好发展下去。

  新浪财经:您觉得现在哪些行业更具有防守性,也就是危机会小一点?

  吴宝淳:这些不一定,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的发展机会。(韩枝)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