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屈建民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 14:54  新浪财经

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屈建民致辞
  2008年11月1日,2008“品牌赢得尊重”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十大卓越·新锐CBO颁奖典礼在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此次活动。图为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屈建民致辞。(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1月1日,2008“品牌赢得尊重”高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十大卓越·新锐CBO颁奖典礼在北京丽景湾国际酒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直播此次活动。以下为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屈建民致辞。

  屈建民:谢谢这个活动的主持人,谢谢这个活动的组织者请我讲几句话,今天是2008品牌赢得尊重高峰论坛,首先代表中国广告主协会对这个论坛的顺利进行表示祝贺,同时对将获得十大卓越新锐CBO的各位表示祝贺。我是中国广告主协会副会长,中国广告主协会是国务院批准的一级协会,也是唯一的一个国家级会员。中国广告主协会成立于2005年年底,这个协会的主要成员是原来国资委下的大企业,比如说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信等等,但近一两年也在逐步发生变化,正在吸收民营和其他行业的非国有企业。所以这个协会的宗旨是维权、自律、服务,维权就是对投资做广告的企业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另外是自律,还有是为他们服务,搭建一个平台,和政府沟通的平台。

  今天是一个品牌的论坛,我原来准备了几分钟的讲话,就品牌谈一点想法,但我今天一看,我觉得有点班门弄斧的感觉,所以就不说了,品牌对企业、民族、经济成长的意义,和品牌成长过程的艰辛,在座的理解比我深的多,所以一会儿我会听大家所说的。我就当前广告的形式谈一下,我对广告业充满了认识,很多人认为,当前的经济形势,使广告业发展面临一个非常寒冷的冬天,我自己感觉要更加全面的看,我感觉广告业最基本的规律,就是它的成长和发展离不开地区和国家的发展,所以看中国广告业,要看中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就像温家宝总理所说的中国大趋势基本没有发展重大的变化,所以我对中国广告业的发展也应该说充满信心。

  中国经济发展三个基本条件没有变化,首先投资大拉动,十七届三中全会对中国投资的趋势和力度作出了充分的准备,大家知道任何的投资都有将近60%、70%转化为消费、工资,所以消费增长是有影响的。我们还是很有相当的竞争力,第三我们经济拉动的很大一块就是国内消费,三中全会以来一直把启动国内消费作为经济增长很重要的一点,三中全会很重要的内容就是启动农村市场,增加农民收入。中国正处于从贫穷落后到富裕起来的国家,我们的人民、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这样的市场是一个相当强劲的市场,也会是拉动中国经济非常重要的条件。所以中国广告业的发展没有那么悲哀。

  据统计1-8月份广告增长14.5%,比去年增长了2%左右。几年来十分低迷的纸媒,包括报纸、杂志,今年广告量都大幅度上涨,应该说是一个从全球发展不同步的好形式。所以中国广告业发展还会有美好的未来,我觉得明年广告业发展不会有更大的起伏。当然还有另外一种观点,奥运会期间广告量投资,所以以后会相对低迷,叫做后奥运时代,我个人觉得是这样,奥运会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应该说主要起到了鼓舞士气的作用及对GDP的贡献我觉得是有限的,既然对GDP贡献有限,那么对于中国GDP的影响也是有限的,所以后奥运时代,奥运会举办以后的广告量会下来,我觉得这个说法值得商议。所以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没有变化,还是充满希望,当然也有问题,我们中国广告业发展也是非常有前途的。就品牌问题,我不多说了,各位都是我的老师。我只是把我的想法作为今天的致辞,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