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易日盛总裁杨劲:现在是大练内功的时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5:50  新浪财经

东易日盛总裁杨劲:现在是大练内功的时候(图)
图为:北京东易日盛装饰公司总裁杨劲。(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0月31日,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创业未来传媒机构、创业家俱乐部承办的“2008创业家年会暨‘创星50’颁奖典礼”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以下为北京东易日盛装饰公司总裁杨劲在“创新成长:中小企业的突围之路”的主题论坛上的发言实录。

  王冉:我们知道这次房地产市场受金融风暴的影响非常大,那么东易日盛装饰股份公司的有什么思考?

  杨劲:东易日盛的杨劲,因为我们在全国有18个直营分公司,有60个加盟分公司,有一定的城市覆盖面,本周我们的例会全国各地的市场反馈过来,我们很多的客户,比如说一个月前,开着宝马过来,然后一个月走路过来说不做了。因为我的宝马车卖了,我的资金链面临很大的问题,因为我们定位中高端的客户。尤其在沿海地带,有很多中小企业主。还有很多的客户,把几套别墅卖了,因为现在也是面临资金链的问题。还有的客户,准备比如说花一百万、几十万,就缩减预算。还有的客户说,我现在估计材料会下降,都是买涨不买跌。越涨的时候越要做,越跌的时候不做了。所以觉得材料还会降,现在不做了。信心的影响很大。

  其实房地产调控,其实我们真正分析对我们这个行业,房地产的影响还在未来的时间。因为有一个传导、渗透的过程,不是说马上就来临。所以我们现在已经有了寒冷的感觉。真正的冬天我们慢慢感觉到了。现在客户开宝马过来谈方案,然后一个月之后不做了。好在我们现在没有借债,好在我们靠着自有资金支持,我不存在还银行贷款就完蛋了,自己还可以自保。工资已经上涨了。我想还有一个存量方,还有很多老的数据库的系统,所以我想这个时候是我们大练内功的时间。因为虽然这么多年一个高速的发展,实际上企业存在很多的问题。有的根本来不及整理。我们的冬泳计划,从企业的流程,管理效率的提高,着重从研发、企业文化,从我们运营体系的流程的优化等等方面来去整理自己的公司。以客户满意度为主。因为对于客户的服务,我们还有很多没有做到,或者还做得很不够的地方。所以正好借这个机会整理一下,把自己的身体练的强壮一点,在这个冬天我们练好内功,在春天的时候我们可以更好地迎接。你来不及做很多的整理,正好这是一个机会,跟我们的全体员工我们要逆风飞扬,我们把自己练的更好了,身体强健了。这是第一步。

  第二,因为一直东易有很多的私募投资者找我们,在二级市场来说价格很便宜了,还有很多的投资者找我们。因为我们现在不是最缺钱的时候,现在我们可以谈找一个不仅现金,在其他方面对我们有所帮助的,在战略或者其他方面,对我们有所支持和提升的我们还是愿意继续来去谈。那么这个过程当中,如果我们找到好的私募投资者,我们继续愿意做。那么我们私募一些资金,我们会整合一些产业链的发展。

  比如说现在欧洲,我们合作的欧洲的很多厂商,实际上这次金融风暴,我们合作的地砖、墙砖,很多的欧洲伙伴也面临一些问题,希望我们有合作、并购的机会,也是跟我们谈。我们根据情况,如果我们募来的资金也比较好的合适的机会,我们也会在这个阶段进行扩张。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