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凯资本首席执行官王冉主持论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5:44  新浪财经

易凯资本首席执行官王冉主持论坛(图)
图为: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0月31日,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创业未来传媒机构、创业家俱乐部承办的“2008创业家年会暨‘创星50’颁奖典礼”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以下为易凯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王冉先生在“创新成长:中小企业的突围之路”的主题论坛上的主持发言实录。

  王冉:今天的市场环境里面,中小企业应该如何应对。

  参加我们这次论坛的嘉宾首先第一位是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宝启先生。

  东易日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的杨静女士。

  优酷网总裁古永锵先生。

  红孩子(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沛欣先生。

  凡客诚品(北京)科技有限公司CEO陈年先生。

  北京绿创环保集团董事局主席姜鹏明先生。

  东方高圣投资顾问公司董事长陈明键先生。

  最近包括我们自己和很多投资圈的朋友其实花了很多时间,在南方像广东、福建、以及江浙一带,在看一些企业。大家一致回来的印象是说如果说一个月前,我们大家更多的谈论的还是如何为冬天做准备的话,那么今天其实在过去两周、三周的时间里面,冬天已经真的来到了我们的身边。

  那么很多的企业家已经从思考这个问题过渡到了行动。就是冬天里到底要做什么。我们看到很多江浙一带的企业,现在确实是面临了非常严峻的挑战,包括跟一些像开发区的领导,在交流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他们从很多他们所掌握的数据上,已经能够看到很多的公司都在进行着不管是裁员、尤其是那些生产制造企业,其实他们在生产时间的调整上,包括以前只是说三班倒、现在肯定变成了二班倒,甚至有的一班倒。这种影响是非常直接的,立竿见影的。

  所以今天我想我们可能利用这个时间,虽然在座的这些嘉宾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他们在冬天到来之前,可能已经做好了准备。但是毕竟我们面临的市场,大家共同的面临的问题需要我们共同来思考,一起来应对。

  我想我们不妨先从企业这边开始,因为我知道今天在座的既有政府的领导,还有一些其他的中介机构的负责人我想还是从企业开始,能不能请在座的企业家,从我们自己在目前的这样一个市场环境下,我们具体做了哪些事情。可能越具体越好,其实很多时候做企业有很多相通的地方,我们自己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一会儿说到整个大的投资环境,但是我想先从企业家目前正在做的事情,而不仅仅是他们在思考的事情入手。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