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动向CEO秦大中:创新对企业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14:41  新浪财经

中国动向CEO秦大中:创新对企业至关重要
图为: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CEO秦大中。(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0月31日,由《创业家》杂志社主办,创业未来传媒机构、创业家俱乐部承办的“2008创业家年会暨‘创星50’颁奖典礼”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举行。以下为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秦大中在“中国经济转型与产业新机会”的主题论坛上的发言实录。

  秦大中:谢谢大家!谢谢主持人。

  其实参加《创业家》这样一个研讨会,我觉得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

  先介绍一下我们公司,中国动向没有什么名气,谈的中国很大的一个招牌,但是做的希望我们能够给中国的体育用品行业带来更多机会的一个行业。但是我们做的事情,应该还是比较有名气的。因为我们做的其实就是大家可能比较熟悉的一个品牌就要卡帕,就是我们经常说的背靠背。

  我们公司是02年成立的,当时还是另外一个体育用品集团就是李宁集团内,我们05年的时候因为李宁集团的调整,我们就离开了集团。接下来我们把这个品牌在中国的所有权买了下来,买下来的时候现在来看挺便宜。当时花了3500万美元。但是实际上也是三个多亿的人民币,我们根本没有那么多钱。这个时候的话有一些资本市场的猎头找过来,其中摩根史丹利给了我们3800万美元,我们成功地把这个品牌变成中国人拥有的品牌。当然接下来07年上市到今天我们成为在中国体育用品市场上,应该市值算是最大之一的体育用品公司。

  但是从02年开始到现在就是六年的时间,但是中间我们的确经历了一个很危险的时候。其实02、03年的时候,我们的销售情况并不是很好。也亏了很多钱。

  但是从04年以后,我们公司开始在寻找一些所谓的这种创新的一些机会。这个机会我们已经在一个体育行业里面打拼了十几年了,这个时候突然间让我找一个新的方向,其实也是挺困难的。只不过我们公司的这种从决策人到管理层,到普通的同事,一直都有一种不服输的感觉,以及不会满足于对现状的一个追求的状态。所以我们找到一些新的方向。

  但是曾经炒作过的什么酒吧文化这样的一些做法,最后支撑了卡帕这个传统的体育用品的品牌,改造成为一个时尚的体育用品品牌的一个契机。仅仅是这个很小的一点创新,其实就带来了今天的价值上百亿的一个这样的公司。所以这个过程里面,我们感觉创新的确对每一个企业、每一个企业家来说,都是最最至关重要的。

  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