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15个民间组织创新项目北京展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20:37  新浪财经

  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隆重“开市”,115个民间组织创新项目北京展出

  2008年10月21日,北京:今天,世界银行及其合作伙伴在北京为一个特殊的市场-中国发展市场举行隆重的开幕仪式。中国发展市场民间组织入围项目展于10月21日(2-5点)和22日(9-15.30点)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举办,对广大公众开放。

  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杜大伟说:“中国发展市场”旨在为拥有最杰出创意的基层民间组织与最富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成功人士和基金会搭建一个平台,支持民间创新,共建和谐社会。”

  在中国发展市场开展仪式上,代表合作主办机构国务院扶贫办的谭卫平副司长说:“中国发展市场在扶贫领域里的机制创新,动员社会资源参与扶贫活动,并由基层民间组织具体承担和执行,有利于发挥对贫困弱势群体的瞄准作用,探索扶贫资源有效传递新模式,这种探索已经取得了一定成效,为中国扶贫事业贡献了力量。”

  世界银行与国务院扶贫办、民政部共同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发展市场于2007年11月启动,吸引了广大民间组织的踊跃参与,共收到项目建议书近500份,经过30多位专家的独立评审及网上公众投票,遴选出115个入围项目,内容涉及当前社会关注的诸多领域,如农村综合扶贫开发、节能环保、农民工及其子女、艾滋病防控、农村卫生服务、妇女、少数民族、残障服务、灾后重建等。

  国内外企业、基金会、国际援助机构也做出了热烈响应,纷纷加盟,捐资总额突破110万美元,大大超过第一届中国发展市场。2006年2月举办的第一届中国发展市场筹资65万多美元,资助的31个民间组织创新项目经过成功实施,在推动扶贫、环保和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作用。

  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徐永光说:“发展市场不仅为优秀公益服务机构们提供了获取资金支持的机会,也为非公募基金会提供了与优秀项目合作的平台。做到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实现公益资源优化、高效率配置。”

  今天,115个入围项目的代表齐聚北京国贸中心,在为期两天的中国发展市场上各显神通,宣传推介他们的项目创意,争取获得赠款支持,同时也向公众展示他们的工作,扩大民间组织的社会影响。其间,主办方还为参赛的民间组织安排了一个知识论坛,帮助民间组织加强能力建设,促进知识交流。

  明天,即10月22日,一个由主办方、捐助机构及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将对入围项目机构进行面对面的评审,现场评选出45~50个获胜项目。获胜项目将在下午举行的隆重的揭晓仪式上当众宣布。获胜项目获得中国发展市场的资助,将创意付诸实施。

  为中国发展市场提供资助的机构包括国内外企业-上海彤程集团有限公司、联想集团、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沃尔玛公司、特玛捷票务公司;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Music For Relief (MFR)、福特基金会;以及国际社会-挪威政府、英国国际发展部、加拿大国际发展署、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