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锐进:相信东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0:14  新浪财经

许锐进:相信东盟将得到进一步发展
  2008年10月21日,2008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在中国广西南宁召开。图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代表团团长许锐进。(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10月21日,中国-东盟青年企业家论坛在中国广西南宁召开。新浪财经独家视频直播此次大会。以下为东盟轮值主席国泰国代表团团长许锐进致辞。

  许锐进:您好!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能够参加中国青年企业家论坛开幕式我非常的高兴。今天这次活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热情安排的具有远见卓识的重要举措。我想象征了东盟各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紧密合作,请允许我向本次论坛的主办方和全国青年以及热情的南宁人民为他们的精心安排和热心招待,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接下来请允许我简要的为大家介绍一下东盟的发展历程。去年新加坡举行的第13次峰会,我们取得很大的成就。第一项最重要的成就就是东盟宪章,旨在东盟各国的联系,并且有效的回应这一区域内的相关政策,同时也代表了东盟共同体的远见卓识,既在将东盟共同体,和平稳定,拥有持续的发展,繁荣的一个机构。第二个最重要的成就就是在这次峰会上签署的东盟经济一体化的蓝图。随着重要条约的签署,相信东盟这个区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或者更大的竞争力,进一步融入世界的经济。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一直是支持东盟的一个强有力的力量。中国不断的推进东盟区域的一个一体化进程,融入到各项活动之中,除此以外,中国提供100万美元作为东盟发展的基金。除此以外,中国还积极参与到许多东盟国家的经济论坛之中。东盟的一体化正在不断的加强,这时东盟将会成为单一的一个市场,并且拥有非常重要的制造基地,产品、服务,投资,劳动力,还有资本的都会在这个市场里流动。这些都会进一步促进东盟这一区域的经济发展,当然也会使中国受益。在过去的17年里面,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在经贸、社会、文化、发展和各方面的合作得到不断的增强与扩大。自从1991年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经贸关系就不断的增强,尤其是在2002年,我们双方签署了东盟自由贸易区协议以后我们得到更大的增强。在自贸区内有17亿的消费者,还有18亿美元GDP,贸易额达到12000美元,人口计算将在世界上最大的贸易区。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今天聚集到此,就是说明我们迈出最重要的第一步,我们希望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我们进一步加强东盟以及中国政府的合作,实现双赢。我相信今天各位代表,一定能够与我们分享你们的意见和想法,你们所有的这些真知灼见都可以帮助,东盟青年企业家获得不断的发展。我们将不断的努力,为今后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利益。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