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汤敏:金融危机是中国百年未有的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17:4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中国经济50人论坛十周年研讨会暨《中国经济50人看三十年——回顾与分析》首发式19日在北京钓鱼台召开。在谈到此次蔓延全球的金融危机时,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秘书长汤敏认为,中国此次在战术上会有损失,但战略上是我们百年未有的机遇。

  汤敏指出,中国的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了重大的成就,但中国现在的发展正处在一个坎上。目前美国的经济危机会造成整个经济体系的洗牌,“对于中国来说意义特别重大”,过去三十年中国是跟着别人的规则做的,现在是诉求利益的时候。

  他建议,中国应该赶紧组织人来作国际新秩序新规则的研究,“这个研究也不能仅限于政府,还需要多元化的研究。”(元平)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