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希望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8日 19:59  新浪财经

  新希望集团(申报的管理模式范畴:领导决策)

  一、公司沿革与历史

  新希望集团创业于1982年, 是中国农业产业化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是最大的农牧企业之一。

  “新希望”集团的前身是南方希望集团,是刘永言、刘永行、陈育新(刘永美)、刘永好四兄弟创建的大型民营企业——“希望集团”的四个分支之一。 1982年,刘氏兄弟在极 其困难的条件下,变卖家产筹集1000元(人民币)资金,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1986年,时任国家科技部部长的宋健同志为刘氏兄弟题词:“中国经济的振兴寄希望于社会主义 企业家”,从此“希望”成为刘氏兄弟事业的品牌;1990年,希望集团初具规模,刘氏兄弟大胆调整产业,致力于饲料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1995年,新希望集团依 靠先进的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创新的营销手段和带动广大农民致富的决心,使企业发展成为20亿销售收入的大型民营企业,并成为中国饲料百强第一位。期间 ,刘氏兄弟两次重新划分规范了“希望”集团的产权,在南方希望资产的基础上,刘永好先生组建了“新希望”集团。

  新希望集团由小到大,从单一饲料产业逐步向上、下游延伸,成为集农、工、贸、科一体化发展的大型农牧业民营集团企业。2007年底,集团注册资本 8亿元,总资产 249.43亿元 (其中农牧业占72%) ,集团资信评等级为AAA级,已连续4年名列中国企业500强之一(2006年列第187位),2007年销售收入281.32亿元(农牧产业占92%以上)。拥有企业超过280多家,员工超过4.5万人,其中有近3万人从事农业相关工作,有专业大专以上员工1万2千人,同时带动超过240万农民朋友走上致富道路。新希望集团立足于基业长青,致力于正向、规范、阳光的企业治理架构; 在企业发展同时,致力于产业提升,促进企业持续发展;新希望以开阔的视野,坚韧的毅力,积极走出国门;义利兼顾,新希望还是中国光彩事业和 新农村建设的倡导者和实施者。

  二、企业文化

  “阳光、正向、规范、创新”是企业的基本价值观念;用家庭般的温暖和包容之心对待每个员工,投入大量的资金和时间培养提高员工的生产和管理技能 ,用钢铁般的纪律维护和约束企业经营和管理秩序,像家庭、像学校、像军队是新希望集团一直以来塑造的企业形象,是新希望企业文化的三个层次 ;秉承“与员工共求发展,与客户共享成功,与社会共同进步”是新希望集团的经营之道;把“为耕者谋利、为食者造福”作为集团企业的经营宗旨 ;不懈追求“农业创造价值,农民分享价值、价值留在农村、城乡和谐发展”的社会目标;以农牧产业龙头企业优势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带领广大农 民增收致富。

  三、企业荣誉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希望集团总裁刘永好先生,生于1951年9月,四川省成都市人,他从种植业、养殖业起 步,历经艰难,自强不息,终于获得成功,并使企业持续地发展,成为中国最有代表性的民营企业之一。刘永好先生先后担任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现任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光彩事业促 进会副会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副会长、中国乳业协会副会长等职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