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称为曼德尔森喝中国牛奶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7:31  北方网

温家宝称为曼德尔森喝中国牛奶感动
图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回答克劳斯·施瓦布的一个提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以下为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仪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回答克劳斯·施瓦布的一个提问。

  克劳斯·施瓦布:总理先生,我们现在就要结束我们这一时间的讨论了,现在我想问您一个更加个人一点的问题,我不知道是否合适。在您的演讲当中,您也提到,您经历了很多的挑战,中国也经历了很多的挑战,比如说雪灾、地震等等甚至您在面临这些问题和挑战面前所表现出来的领导力和决断力,让全世界都羡慕您,敬佩您,同时中国也成功举办了奥运会,现在在过去的10天里,全世界又出现了新一轮的金融危机,所以总理先生,您在所有这些事件的过程当中,您总结了哪些经验?如何应对这些事件?

  温家宝:今年对中国来说确实是不平凡的一年,可以说有喜有悲,甚至不夸张地说有大喜大悲,这对于全国人民和我们政府都是严峻的考验,在遇到灾难和困难面前,作为一个领导者最重要的是勇于面对,毫不退缩,并且能够及时的采取果断的措施。在灾难面前,我们的民主确实表现出了自强不息、独立不惧、努力奋斗的精神,正如我常讲的,他们从灾难当中失去了的总会得到应有的补偿。

  最近我们面前遇到两个问题,从国际上来讲,就是我方才讲的,国际出现的金融动荡和经济问题,我们必须擅加应对,我们必须在经济增长、就业和通货膨胀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我们必须克服经济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使经济永续发展。我们必须注意节能环保以应对人口、资源和环境的压力。这些总使我默念一句话:“在位不避难,知难不难。”只要我们政策得当,把人民团结起来,我想我们一定能渡过这个难关。

  我们遇到的第二个问题,其实许多企业家也都方才问了,就是最近我们出现的问题奶粉事件,这从一个方面暴露出我们在现代化进程中,在生产监管的环节还有许多不足,还有许多问题。也暴露出一个国家在发展的过程中应该尤其重视企业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功德,这个问题还没过去,但请各位企业家相信,我们会迅速提出振兴中国整个食品业的规划,不仅是食品业,更不仅是奶制品业,要使整个的中国制造成为中国人放心,世界人民放心,有信誉的产品。

  我在位一天,我一定能够和我的政府一起带领人民走过这段艰难的历程。

  我在凤凰电视看到曼德尔森先生,不知道他今天在不在场,他喝了一杯中国的牛奶,以表示他对中国产品的信心,我心里非常感动。因为他看到的不是眼前,而是未来。中国发现这个问题没有丝毫掩盖,我们坦诚面对,而且勇敢加以解决,这就是解决问题的基础,我相信我们绝不会让在座的企业家失望,也不会让我们的人民乃至世界人民失望!谢谢。

  (鼓掌)

  克劳斯·施瓦布:谢谢您温总理,我可以向您保证,我今天早上喝咖啡的时候也加了牛奶,同时在这里您向我们发出了一个让人非常放心的信息,我们也非常感谢您在这里跟我们分享了您的战略思想、中国的战略思想和您所有个人的心得体会,我要代表与会的所有人向您表示我们的感谢,感谢您的支持!同时也感谢天津市政府和中国政府的支持,谢谢您,我期待着能够在很近的将来再次见到您。谢谢您温总理。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