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兴国:在变化中寻求发展 在发展中寻求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 17:15  新浪财经

黄兴国:在变化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寻求和谐
图为天津市市长黄兴国。(图片来源:北方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第二届新领军者年会(又称为“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27日至28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新一轮增长浪潮”。以下为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仪式,天津市市长黄兴国致欢迎辞。

  黄兴国:尊敬的施瓦布主席,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隆重开幕了,中央政府高度重视本次论坛,温家宝总理在百忙之中亲临大会,将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我谨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高立先生,代表天津市人民政府和1100万天津人民对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

  施瓦布教授创立了世界经济达沃斯论坛,今天我们要特别感谢他,将达沃斯论坛推向中国,推向天津,感谢他为成功举办这次论坛做出的卓越贡献!同时我们还要感谢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以及所有关心支持本届论坛的各界朋友。天津是一座具有独特魅力的历史文化名城,改革开放30年来,经济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并且在保护生态环境,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各位朋友,今天我们在这里开会的地方就是天津滨海新区,2006年中国政府把这个面积2270平方公里的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战略布局,并确定为全国的改革实验区,国家主席胡锦涛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多次来这里视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指明了发展方向。本次新领军者年会的主题是下一轮增长旺潮。我们以人为本,全民协调可持续发展新模式而努力,我们致力于实现科学发展,走出一条技术含量高,资源消耗小,环境污染少,经济效益好的发展路子,致力于率先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并融入世界经济,致力于服务北方地区的经济重心,致力于按照国际的规则保护知识产权,致力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正公平,保障公共安全。

  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2008北京奥运会这一深情的呼唤感动了整个世界,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共同应对金融动荡,能源紧张,粮食短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显得尤为重要。在变化中寻求发展,在发展中寻求和谐,是我们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作为本次年会的东道主,天津将认真做好服务,为本次年会办成负有成果、高水平的国际盛会。

  最后,我预祝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在天津生活愉快!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