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德意志交易集团副总监阮宇星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9:18  新浪财经

图文:德意志交易集团副总监阮宇星演讲
  2008年9月19日-20日,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图为德意志交易集团发行人与投资人市场部副总监阮宇星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王元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9月19日-20日,由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德意志交易集团发行人与投资人市场部副总监阮宇星的演讲实录。

  阮宇星:感谢主持人!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感谢在座的各位。德交所在座的各位可能不是很了解。刚才有几位交易所的朋友介绍了在香港、伦敦上市的情况。我就讲一下德交所的有关情况。

  企业上市以后,从理论上讲,在当今社会,金融资本在德交所上市影响不大。在纽交所也好,纳斯达克也好,德交所上市也好,都可以通过电子交易系统接触到全球投资人。企业考虑在哪个地方上市,主要考虑几点。一个是你的市场在哪里,要开拓的市场在哪里。德交所世界最古老的交易所之一,成立于1585年,到现在为止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交易所发展的历史过程中,有很多的概念都来自德交所,比如电子交易的概念、熊市、牛市的概念。德交所是第一家采取全电子交易的交易所,现在已经和200多家金融机构直接联网,全世界范围内所有的交易发布不超过0.01毫秒。通过德交所,可以接触到全球的投资人。我们也是交易所中第一家上市的交易所,01年上市以来,德交所从一个地区性的交易所发展成为国际性的交易平台。我们这个图表显示的是德交所07年的业绩和其他交易所的比较,我们的地位是远远高于其他交易所,市值也高于交易所。德交所所有的利润来源,并不来源于企业上市或者收取感觉费,我们是一个交易集团,我们有股票市场的交易。我们德交所集团对于企业上市,从二级市场交易到精算结算、股票再发行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系列的服务。

  企业上市股票流通率是非常重要的。德交所和其他交易所相比,我们有点不一样。我们虽然也是在中国市场进行开发,参加很多活动,但实际我们的理念还是希望非常优质的企业上市。优质企业绅士之后,我们和企业进行互动,共同的发展。比如说在德交所的流通率远远高于其他的交易所。我们德交所拥有先进的电子交易系统,非常受到投资人的关注,在德交所的企业流通率和活跃程度,都高于其他的交易所。法兰克福是欧元之家,欧洲央行的总部设在法兰克福。现在上市在美国、香港的的成本比较高,监管力度也比较高。考虑欧洲的时候可能法兰克福比较好。

  哪些企业适合德国上市?汽车行业、机械制造行业、化工行业等等这些都是适合在德国上市的。有很多行业企业都去美国上市了。现在我们也有一些新能源的企业在上市的过程中,受次贷危机的影响投资比较谨慎,选择在联交所挂牌。如果说企业到欧洲上市,更贴近于客户,对今后发展业务都是很有帮助的。奔驰、宝马、大众、宝时捷都选择德交所上市。如果你选择了德交所企业,你的同行企业都是世界知名的企业。杜邦也是在德交所上市的公司。希望在座的企业也加入到我们大家庭中来。

  一般来讲,4到6个月可以完成整个上市程序,我们的板块、在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做不同的板块,包括高级市场、中级市场、初级市场。初级市场对企业的法律要求、财务要求比较低。高级市场是透明度最高的板块,要求你做国际会计准则报表,对重大事件及时的进行记录。德交所也是没有门槛的,没有说企业的利润要达到多少,销售要达到多少,成长率达到多少。我们德交所的理念是,我们就是一个中介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为大家服务,我们通过良好的秩序进行运行,让投资人有机会认购你的股票。我们并不监管很多问题,德国监管局会用20个工作日检查你的文件是否合法以及合理性。06年12月进入中国以来到现在为止已经有12家中国公司在德交所上市,三家在高级市场,两家在初级市场。表现也是非常良好的。很多公司考虑作德国上市,首先想要讲德语,德文比较严谨,比较复杂。但事实深刚好相反。到德交所上市用英语做文件就可以了,而且我们的上市程序简单,一共是4个半月的时间。有一些公司都是准备在德交所的高级市场主板市场上市。如果我们10月份、11月份市场表现比较良好、稳定,投资人信心增强的话,他们会准备在德交所上市。

  德交所的法律文件批准是20个工作日。从费用来讲,我们有欧洲金融学院的专家做分析。德交所上市的总体费用,跟其他市场比较还是比较低的。德交所自己收取费用更低,上市挂牌费才收5500欧元,我们不靠这些费用获得我们的利润。我们是靠清算结算来获取利润。

  我利用这个机会,邀请在座的各位有机会去法兰克福参加我们的活动,今年的时间是11月10到12日,我们有一个中国日,有投资人、律师等,大家去了可以互相交流。您可以看自己的企业是否适合上市。大家如果有兴趣,欢迎大家到德国我们的活动。德交所是一个比较活跃的交易所,上市成本相对比较低。希望大家考虑上市的时候,可以选择德交。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