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法国巴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兴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9:00  新浪财经

图文:法国巴黎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兴动
  2008年9月19日-20日,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图为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兴动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王元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9月19日-20日,由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法国巴黎证券(亚洲)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兴动演讲的演讲实录。

  陈兴动:各位来宾下午好!感谢主办方给我这个机会跟大家一起讨论。我想在这里跟大家讨论一下最近我们所经历的金融风暴。最近我跟很多人在讨论这个问题,我的很多客户都在问我,很多媒体也在问我,华尔街金融风暴到了什么程度了,是不是该结束了,是不是我们中国受华尔街金融风暴的影响是有限的,很小的,不用担心它。蔡洪平先生刚才说,中国不要过于强调华尔街风暴对我们的影响。现在初步的我们有一些观察,我跟大家一块探讨一下。不对的地方欢迎大家对我提出批评。

  六个问题,第一华尔街金融风暴,在我看来还在发展,没有完成。第二,华尔街金融风暴缘于金融创新的一种时空。第三,美国经济如果真的陷入衰退,对中国、世界是祸绝不是福。第四,华尔街风暴对中国的冲击小吗?我觉得不小,而且冲击可能意义深远。第五,对中国形势的判断、外部的判断、本国经济影响的判断。

  有人问我,雷曼兄弟破产了,我感觉怎么样?我说,我感觉不好,我本身在这个行业做,现在的问题是很严重的。今天上午许小年也提到过,下一周恐怕是华尔街金融风暴的又一个非常关键的时点。哪怕美联储拿出85亿美元拯救AIG,但后续处理起来还有很多资产需要处理,这些东西还需要慢慢扩张出去。所以我们说华尔街金融风暴结束了,我想时间还早。今天早晨我看CBNC新闻,有一个新闻,维几尼亚有一个储蓄银行又要破产了。这是非常糟糕的事情。历史悠久的资产管理公司,他们怎么面对,我想他们也有投资在这些金融机构,因为这些金融机构是上市的,他们有什么样的资产损失,他们怎么面对这些资产损失。他们有些已经分享了他们以后怎么做。它的非常有经验。我们需要考虑如何在资产负债表里做平衡。

  第二,创新创到最后,没有一个管理当局理解到创新究竟是怎么回事,问题肯定出现。 有人说,市场靠什么推动呢?一个是贪婪,一个是恐惧。在过去若干年,当我们大家都谈市场蓬勃发展的时候,什么起作用,是贪婪在起作用,挣的钱永远不够,越有钱越想挣得多。为什么现在这个市场往下掉呢?因为大家都在恐惧。这两种力量相当有破坏力量。但管理当局,像美国市场,通过100多年的发展慢慢积累,大家觉得这个市场才是全世界应该跟踪的,但有谁提出了警告?凤毛麟角。现在问题出来了,我们批评比较容易。但最近我读一篇2002年文章,是一个人写给投资者的信,我越读越有味道。这个文章写得是对金融衍生品的评价。说最近越来越意识到金融衍生品的产品是一个定时炸弹,作者还写了让人相信为什么金融衍生品非常危险的原因。从微观的角度讲,很可能对某一个企业某个时候很有作用,但从宏观角度讲,它的破坏力里力是很大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