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Baillie Gifford基金管理公司亨德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 18:49  新浪财经

图文:BaillieGifford基金管理公司亨德森
  2008年9月19日-20日,由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图为Baillie Gifford 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服务总监大卫-亨德森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王元平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9月19日-20日,由上海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期货同业公会、上海市国际服务贸易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2008上海陆家嘴金融博览会第五届中国国际金融论坛”在上海浦东展览馆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Baillie Gifford基金管理公司客户服务总监大卫-亨德森的演讲实录。

  大卫.亨德森:今天能够有机会在这里发言。

  现在的银行都非常恐慌,信贷开始出现危机,GP摩根也开始出现问题。而中国和俄罗斯会有很多的机会。但确实目前有很多的困难。当前的国际经济被诸多负面因素困扰,但仍然有很多的发展机会。Baillie Gifford1908年由爱丁堡的两位律师创立,当时正是银行恐慌年,引发了银行挤兑,造成几家金融机构倒闭,幸好摩根大通及时介入,化解了这场危机。

  请允许我介绍一下我们的历史和投资理念。

  第一辆福特车上市之后,海峡抵押公司成立,1911年公司开始投资国外债券和股票,并于1913年更名苏格兰抵押信托公司。今天我们管理着1000多亿美元的资金,主要为全球各地的投资者服务,投资于证券、投资组合、固定收益产品。我们坚守做多头的策略,始终根据稳健的选股流程,物色高质量、能产生理想回报的企业。我们的客户包括养老基金中的7家基金、众多大型金融机构。我们青睐那些能够理解我们的投资方式,有耐心进行长期投资的客户。作为私人合伙制的企业,我们没有外部股东需要负责,也不需要提供每季盈利报告,我们的经营目标就是实现业务的可持续性增长。

  1989年我们开始发展第一个客户,日本最大的信托银行EFJ。韩国国家养老金公司也是我们在亚洲的另外一个重要客户。我们希望能同中国的金融机构发展类似的合作关系。

  投资经理们是进是退?投资经理在研究分析的支撑下试着冒险,而合伙制能提供恰当的激励和约束。我们不吸收外部股东,内部股东能分享内部盈利,这意味着更多的优秀员工留在公司。我们公司平均流失率仅为10%,而且许多员工终生都在Baillie Gifford工作。我们对员工充满信任,即使在业绩不佳的时期,我们也对自己的策略充满坚持,这个信心缘于公司传统的研究和公司文化。我们的投向究竟如何确定呢?未来机会在哪里呢?最好的方法就是多样化。全球投资可以带来广阔的机会,市场越多,可投的企业就越多。一个企业的上市地点已经越来越不重要,重要的是企业模式和市场覆盖。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之间的界限越来越模糊,越来越失去意义,因为不投资新兴市场,就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投资。我们可以利用低利率,市场投资的方向单一,我们采纳国际投资方法,不需要担心个体经济或者地区经济的起伏,更关注上市公司的盈利潜力。 不管地点如何,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所有投资团队都集中在爱丁堡的原因。第二个低效率,就是市场低估的增长潜力。我们重视资本投入能产生高回报的企业。长期盈利的累积,能为股东创造丰厚回报。我们相信股价表现长期会同基本面趋于一致。因此具备出色盈利增长潜力的企业,必将带来令人满意的股价回报。第三个,市场缺乏信心,尽力避免短线操作,因为短线操作增加成本,鲜有突出回报。相信股票的成长最终会得到市场的认可。

  宝时捷这支股票,在座的有多少人有兴趣投资这支股票?只有几个人举了手。我在爱丁堡去年接待中国基金经理人的时候,问他们这个问题的时候所有人都举手。宝时捷反映出一个重要的投资原则,我们认为,宝时捷不是一家传统的汽车企业,更像一家奢侈品公司。中国给宝时捷这样的公司带来了令人心动的发展前景,广阔的发展前景和极为强大的竞争优势使宝时捷有机会将来为股东创造丰厚的投资回报,宝时捷应该向爱马仕、利丰集团看齐,而不是与丰田为伍。如果你能接受短期波动性,长期投资能给你带来最大的回报。一百年历史最重要的经验就是希望最大化的投资回报,就必须采取长期战略,不理会短期波动。人们经常会忘记那些不戏剧化、影响力更深远的长期上涨,特别是50、80年代的股价上涨,这些上涨行情使市场出现了下跌。在英国这个拥有最长股市数据的市场,在过去的百年中回报率为每年5.4%,债券为1.2%,现金1.2。

  要稳步扩大自己的资产规模,就必须具备长远投资眼光。同时,考虑尽可能广的投资空间,并且选择多年来为客户持续创造增值的苏格兰金融企业为你们打理资产。谢谢各位!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