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中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天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 09:36  新浪财经

图文:中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天乐
  2008年9月18日,由山东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企业文化百家企业测评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中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天乐。(来源:新浪财经 白鹏辉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9月18日,由山东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主办的“山东省企业文化百家企业测评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召开。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此次活动。图为中企联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赵天乐。

  赵天乐:各位领导、各位朋友,特别是我们企业界的朋友们,上午好!今天我非常高兴来到我们山东,来到山东参加这次会议。这次会议我觉得首先是得到了我们山东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在省政府的重视下,我们山东企联和有关的部门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此,我先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管理咨询委员会主任陈兰通同志和常务副主任胡新欣同志,对这次会议的召开、这次会议的顺利进行,表示衷心的祝贺!

  我们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管理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起点。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开展企业文化百家企业测评工作,这个工作的意义在哪里?我们认为多年来企业文化的建设,推动了我们企业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不断的去扩大、提高我们的经济效益,得到了持续稳定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山东,很多优秀的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方法做出了典范,而且在企业文化的建设过程中拉动了企业健康、持续的健康发展,包括我们的海尔、海信,包括我们今天的重汽,在企业文化方面做出了很多的贡献。这是我们企业保持健康、基业常青一个重要的方面。应该说引起应该我们的高度重视,应该说能够促进企业持续的发展。像我们的海尔,影响是非常大的,这应该得益于它的企业文化的发展,像很多的企业都学习海尔。现在省政府提出了要向重汽学习,这也是榜样的作用、标杆的重要,对企业文化发展具有重大的拉动作用。我们山东省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多的贡献,所以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希望我们更多的企业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得到更大的发展,取得更多的成就。

  这次我们讲的是企业文化测评技术,这里我想说一下。企业文化测评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推动。也就是通过测评促使我们企业在推动企业文化方面,寻找出可以提升和弘扬的方面,使我们从过去、从表到里的发展过程,而且使我们企业文化建设有一个新的起点。因为我们讲文化的建设没有终点,它只有起点。也就是通过不断的提升我们的企业文化,才能使我们企业文化真正的落地,真正的落实到我们每一个企业员工的身上。应该说企业文化首先是我们理念体系的建设,当然还有我们企业行为和员工行为的建设,这些在我们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通过我们的测评发现我们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还有哪些需要提升的东西,来加以改善和完善,使我们企业文化建设更加弘扬、更加发展。

  我们预祝这次我们的工作,这次工作会议顺利的召开和圆满的结束,所以也预祝我们在座的企业,在我们企业文化建设过程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绩,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