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广东银达担保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思聪发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6:57  新浪财经

图文:广东银达担保投资集团董事长李思聪发言
  9月9日,“2008第3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迪士尼国际会议中心揭开帷幕。图为广东银达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聪在“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上的精彩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9月9日,“2008第3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迪士尼国际会议中心揭开帷幕。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亚洲品牌小姐大赛总决赛、亚洲国际品牌颁奖典礼等主题活动也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广东银达担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思聪在“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潘杰客:我们请教一下李思聪先生,作为担保投资集团董事长,是哪些因素能够保证一个企业的品牌活力常在,而且能够逐渐走向国际?

  李思聪:这个因素概括起来有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这个企业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经营理念。第二,良好的做法。第三,一定要创建自己的品牌。有这三个方面,这个企业一定能走得长远谢谢!

  潘杰客:您这个回答简明扼要。我们请李思聪先生,您是做担保投资的,投资一个品牌也好、投资一个产业也好、投资一个公司也好,对它的品牌研究可能对你来讲是非常重要的。从这个角度来看,你们担保的更多的是民族品牌还是国际化品牌?

  李思聪:作为担保投资,实际这个业务可能有些人不一定很清楚。客观的说,现在中国的经营体系决定了它的信贷主要方式是抵押贷款,很多企业不一定有标准的固定资产给银行抵押。我们担保企业这样就应运而生。我们每年给广东中小企业提供60亿担保,90%以上都不具备有足够的实物资产抵押。我们可以说是银行想做,但是又不能做的客户。我们做的过程中也不能没有原则的做,我们一定要设置一些反担保措施,其中很重要一点就是企业的无形资产。这个无形资产中更重要一点就是品牌,比如一些商标、专利权等等,都是作为我们给这个企业向银行融资之后,他给我们提供反担保的重要条件和来源。所以我们选择客户当中,对有品牌的和无品牌的,我们的态度绝对是不一样。对于品牌商誉比较高的,我们做担保的时候就更顺畅了。所以对于品牌企业,无论是中国品牌也好,甚至有一些和国际品牌合作的公司也好,我们在担保上都是开绿色通道,应该是放在比较好的客户之列。谢谢!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