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川启滋:可靠性是品牌非常重要的基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6:39  新浪财经

古川启滋:可靠性是品牌非常重要的基础(图)
  9月9日,“2008第3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迪士尼国际会议中心揭开帷幕。图为松下电器产业(株)氏会社本社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古川启滋在“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上的精彩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9月9日,“2008第3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迪士尼国际会议中心揭开帷幕。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亚洲品牌小姐大赛总决赛、亚洲国际品牌颁奖典礼等主题活动也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松下电器产业(株)氏会社本社品牌管理部总经理古川启滋在“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上的精彩发言。

  古川启滋:我想亚洲市场的重要性现在越来越大了。但是同时我也认为有些时候是很难界定哪一些是亚洲的品牌、哪一些是国际的品牌。所以要强化这些品牌的时候,所以亚洲品牌全球化的观点这个非常重要,在策略上产品必须是可靠的,产品的素质是非常重要,没有好的素质当然就没有办法创建这个品牌。可靠性可以说是品牌非常重要的基础。

  另外,要跟其他品牌有所分别,这一点也非常重要。另外就是低价的策略应该是不能帮助建立这个品牌的。比如说大量的生产、大量的销售,产品是低档的,当然就不能使品牌影响力出现。

  主持人:我请教一下古川启滋先生,产品的价钱和客户的满意程度,这两点都和高端和低端,我不认为有直接的联系。但是为什么古川启滋先生会认为低端的产品就不可能打造品牌,因为打造品牌,客户的满意程度非常高,然后你的质量非常好,很有可能这个品牌就可以打造出来,为什么具备了这两点还有可能他不是高端,还有可能打造不出来品牌。请古川启滋先生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古川启滋:我个人看法,可能就是品牌的策略,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有所不同。发达国家他们的产品跟新兴经济产品不一定相同,新兴经济国家的人民对可以满足他们生活需求的产品就已经满意,但是发达国家对低档产品的看法是完全不一样的。最终我认为发展中国家的人民他们会跟随发达国家生活风格的榜样。当然发达国家他们的消费群是比较富有的,比如Xmax这个品牌他们采用高档产品的策略。他们一个手袋可以卖5万美元一个,相当于可以买一辆汽车。要发展一个昂贵品牌,我们必须理解这些公司内部的策略。

  潘杰客:亚洲品牌应该也是一个国际的品牌,成为一个亚洲品牌还不够,还应该要成为一个国际品牌。丰田汽车在2004年的时候把它一个汽车的名字进行了改变,这是我们大家都知道的。也就是说,原来凌志的车2004年改成了雷克萨斯,为什么呢?为的是品牌的国际化,他希望这个品牌走到世界上所有角落都叫一个名字,在中国不叫凌志,而叫雷克萨斯。这里有一个问题还是请教一下古川启滋先生,日本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Matsushita Electric Industrial Co)将于2008年10月1日正式更名为松下公司(Panasonic Corp.),为什么呢?

  古川启滋:我想主要原因还是希望松下品牌成为一个强劲的品牌。现在全球品牌定位越来越重要。公司名称的重要性我们大家都非常清楚。当然中国人已经非常熟悉“松下”这个名称,但是有更多年轻一代中国人他们现在对panasonic认知还要大。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