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办方专家回答记者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 15:53  新浪财经

主办方专家回答记者提问
  9月9日,“2008第3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迪士尼国际会议中心揭开帷幕。图为亚洲品牌测评体系专家系统委员会执行主席王亚星教授、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回答记者提问。(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9月9日,亚洲品牌年度盛事——“2008第3届亚洲品牌盛典”在香港迪士尼国际会议中心揭开帷幕。亚洲国际品牌战略论坛、亚洲品牌小姐大赛总决赛、亚洲国际品牌颁奖典礼等主题活动也隆重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直播本次盛会。以下为亚洲品牌测评体系专家系统委员会执行主席王亚星教授、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回答记者提问实录。

  吴冰:现在我们请(ABAS)亚洲品牌测评体系专家系统委员会执行主席王亚星教授、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秘书长王建功先生回答记者提问。

  吴冰:王教授,我先请教一个问题,我看到我们排行榜上面有一个统计分数,这个分数对于500强前十名来说分数差距非常小的,到底哪些方面能够决定这些细小的差别?

  王亚星:十个指标里面,由专家打分来定。因为专家是专家团,这样就有点像我们体操、跳水,包括印象分、技术分合在一块的结果。所以我们自己还是控制不了,都是由专家最终统计的结果。

  潘杰客:您控制不了专家打分的结果,但是你有可能来控制哪个专家来打分,专家是怎么产生的呢?王秘书长解释一下。

  王亚东:专家组领导是从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人民大学商学院、清华大学,包括香港科大、新加坡国际大学、日本一些高层商学院教授以及我们国内媒体界、品牌研究界有权威的一些专家领导共同组成30多位名额。

  吴冰:王教授,您觉得去年和今年的评测工作在哪些方面有一些变化?到底哪些地方提高了?

  王亚星:从目前来看,去年、今年的差异并不是很大,为什么呢?我们这个企业发展的相对都比较稳定,如果要不稳定的话,它的排名或者是掉下去了,或者有可能上来了。但是一般情况下来看,它的排名状况应该是相对比较稳定的,所以我想我们的工作不是一年、两年、三年的问题,而是一个长期积累过程。就是人家认知了我们的排名,同时通过我们排名能够反反复复我们把著名品牌宣传出去。

  潘杰客:如果每年的排名都差别都不是特别大,那我们亚洲品牌盛典干嘛要每年举行、为什么不能十年举行一次?

  王亚东:亚洲品牌500强排行确实变化不太大,一个品牌一年中迅速提高的话,是不可能的。我们为什么要每年排行呢?我们想主要是为亚洲品牌做一些贡献。因为中国需要这样一个高端平台互相交流、互相学习。所以我们每年在亚洲品牌盛典增设了一些成长品牌500强、十大创新品牌等奖项,来鼓励亚洲品牌的成长。

  记者:你好!我是新华社的记者,我想问一下王秘书长,在这次筹备亚洲品牌盛典的过程中,你的最大感受是什么?另外这次品牌盛典已经办到了第三届,在这三年来您觉得有什么变化?

  王亚东:我最大的感受是觉得自己一个小人物在做一个很大的事情,其实这么大的事情不是我一个人可以做好,需要各界朋友支持、各界领导关心。这样一个品牌盛典是我们06年开始创办,在05年的时候在我自己脑海里已经有这个意识,亚洲品牌一定要面对欧美品牌冲击,特别以中国经济为代表的亚洲经济必定影响21世纪现代的潮流。品牌就像刚才专家组领导讲到的,是代表一个国家的经济实力,我们作为这样一个活动的推动者,主要目的是唤醒亚洲品牌管理者的企业家的品牌管理意识。谢谢!

  记者:你好!我是香港经报月刊记者,我有一个问题请教一下王秘书长,请您介绍一下这次第三届亚洲品牌盛典的亮点以及下一届将怎么样筹备?

  王亚东: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因为为了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特别增设了中国十大最受尊敬品牌。在上半年中国有两件大事,一个是奥运会,一个是汶川大地震,对我们国民产生了很大的震撼,所以我们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危机管理意识正在增强。

  明年我们也会根据今年和明年一些大的形势,除了做好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这样一个比较细致的工作之外,还会在刚才我讲到的亚洲女性品牌领域有一个拓展。

  记者:你好!我是来自广州长安医院的,我有一个问题,因为我是做医疗行业的,比较关心关于医疗行业的情况,我想问一下这次第三届亚洲品牌评选对于医疗行业的评价的一些标准和指标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谢谢!

  王亚星:我们的指标基本上是这样的,在这24个行业里大体上都是按照我们四大纬度和十个子指标来计算。医疗行业基本上也是同样一个标准,否则的话,要是各个行业标准不同的话,恐怕就评不出来了所以还是按照统一标准来排的。医疗设备这块我们也知道中国的品牌可能是弱一些,企业相对小一点,所以上榜的机会稍微少一点。

  潘杰客:品牌的评定标准也是跟品牌发展遵循着同样一个真理,一个品牌在全世界应该是相同的,一个标准也是适合于所有的行业。

  吴冰:感谢各位记者朋友的提问,感谢亚洲品牌测评体系专家系统委员会的专家及亚洲品牌盛典组委会工作人员为亚洲品牌崛起所做出的积极贡献。同时,我们也要感谢为亚洲品牌走向世界而积极探索的品牌企业家。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