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星海为评选启动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6:22  新浪财经

方星海为评选启动致辞
  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在“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评选启动仪式上致辞。(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8月31日,由中国财经媒体的先行者和领导者——《第一财经日报》发起,第一财经整合旗下六大平台联手打造的“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评选活动在上海正式拉开序幕。以下为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为评选启动致辞。

  方星海:尊敬的高董事长,各位嘉宾,非常高兴来到这么一个场合对第一财经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表示祝贺。我想借这个机会说两方面的事。

  首先第一财经整个系列,从三四年前开始能够办到今天这样的一个规模表示祝贺,也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我自己在政府的金融部门工作,我一个特别切身的感受是我们国家有很多事情监管,或者说上面的管理是非常严格的。金融是一方面,媒体更是一方面,媒体要做好,要面临非常多的挑战。第一财经的同仁可以做到这么好的地步,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大家都要向他们表示祝贺和敬佩。虽然有各方面的阻力或者说障碍,但是我们国家又和其他的国家非常不一样,我们国家的规模非常大,金融也是一样。三年前我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工作,那个时候刚刚开始股改,大家对证券市场的前景也是比较的悲观,各个方面的阻力也很多。股改一进行,中国的市场一扩大,我们的金融市场上升了一个大的台阶。尽管跌了很多,但是今天我们的金融市场还比三年前进了一大步。尽管我们有各种障碍,但是我们还是上了很大的台阶,我们的事业取得了很大的成功。我想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也是一样的到底,过两三年我们会感到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

  第二件事情我简单说一下财经媒体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关系,应该说这个关系非常的密切。今天我们在座的很多专家都是国外来的。大家也知道纽约和伦敦,之所以成为全球最有影响的金融中心,除了他们的机构和市场的实力以外,财经媒体,我们马上可以说的出口的就有很多,都起了非常大的作用。上海也是同样的,我们非常重视财经媒体在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方面起的作用,从中国的实际情况来看,又有一个特殊的情况更表示上海要进一步的加大力量发展财经媒体,这样才可以做好国际金融中心。我们国家的政策大家都知道,宏观的经济金融政策是在北京制定的,但是我们希望今后可以做到这些政策的解释工作主要是在上海做的,特别是对市场有影响力的工作。这些解释政策,阐述政策,指出政策对市场的影响的这些分析师我们希望大多数是在上海,而且希望通过上海的财经媒体向全国、全世界传播,形成纽约和华盛顿的关系。比如说联邦委员会的储备政策是在华盛顿做出来的,但是阐述这些政策是在纽约完成的。上海这个金融市场会越来越大,影响力会越来越大,对这些市场产生的信息,也可以通过上海的财经媒体迅速的传递到全国、全世界各个地方。由这里的分析师向全国、全世界通过上海的媒体传播。做到这两步的话,我相信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就会有非常大的成功。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市政府也形成了共识,今后对于财经媒体的比较,要给予政策上的大力支持,不仅是财务方面的支持,还有在政策上的支持。具体的东西我今天不好说,但是这方面我们也形成了共识了。

  最后,我想说的是,本来是想请我做独立评审委员会的委员,后来我看了一下一个委员会已经非常强了,我没有必要参与。而且我在政府部门工作也不好参与这样的一个评审。但是我从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角度,对这样的评选,第一财经的进一步发展我一定要来表示大力的支持。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