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评选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6:08  新浪财经

  2008年8月31日,由中国财经媒体的先行者和领导者——《第一财经日报》发起,第一财经整合旗下六大平台联手打造的“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评选活动在上海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年度评选的主题为“新时代、新金融、新价值”。 金融价值是产品价值、机构价值、人力价值和社会信心的结合体,也是整个社会信用体系的“核心”。如果说传统的金融价值是分享产业的价值,那么新的金融价值自身已经在不断创造新的价值,同时产业机构和大众们也在日益增长的金融价值中不断取得回报。

  “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评选活动分为评选、思想盛宴、颁奖典礼三个部分。活动将汇聚国内金融行业监管部门领导、企业领袖、经济学家、专家学者等高端人士共襄盛举,同时将吸引国内政府机构、金融从业者、投资者、金融行业密切相关人士的积极参与和普遍关注。

  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下设三个子榜单:年度金融家、年度金融机构、年度金融产品。第一财经将发挥跨媒体优势,通过旗下第一财经研究院开发专业、系统的评价体系,并结合众多独立评审顾问的意见,力求构建一个科学、合理和完善的评选标准,保证整个评选的权威和客观。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第一财经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韵斐在本次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上表示,准确地评价金融企业价值,可以为企业树立正确的经营目标。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专业财经传媒,第一财经有责任也有能力集中专家和精英的智慧,构建一个完善的金融价值评估体系,打造金融企业标杆,激发投资者与消费者的信心,夯实金融价值的基础,点燃中国金融的价值光芒。

  上海市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为活动致词。他表示,上海已经成为中国金融市场的中心,下一步目标将逐步成立资金、资产管理中心。在方针上坚持培育、引进金融领域专业人才,服务金融机构,为企业家、投资者创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同时,面对金融市场的新形势,上海应该加强辐射作用,进一步做大做强,加快对外开放和长三角金融一体化,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新闻发布会上,第一财经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宇东就评选体系作了详尽的说明和解释,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黄明、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军、德勤企业管理咨询中国区主管合伙人施能自、《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第一财经周刊》总编辑何力等独立评审委员会成员一起回答了记者的相关提问。

  简短的新闻发布会后,第一财经推出了主题为“寻找后奥运投资热点、打造新金融品牌价值”的“2008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头脑风暴》电视论坛的特别节目。

  联系人:金媛 021-51532754

  公共邮箱:cbnmedia@126.com 密码:765432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