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往届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10:07  新浪财经

  金融服务经济、金融服务企业、金融服务百姓

  2007年11月8日上午,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一展”的第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

  第一届北京金博会于2005年9月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成功举办,北京市市委书记刘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演讲,纽联储执行副主席威廉姆斯•拉特利奇,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等领导参观博览会并给予高度评价。第二届北京金博会于2006年11月7日——10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苏宁,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蔡鄂生,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主席助理刘新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克穆,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北京市银监局局长王兆星,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鲁昕,北京市保监局局长丁小燕,北京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副主任霍学文,北京市财政局副巡视员徐熙,以及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等中央监管机构驻京、派驻机构的负责人出席了开幕式。

  出席第三届北京金博会开幕式的领导有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刘新华、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余德辉、中国光大集团董事长唐双宁、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北京银监局局长刘宝凤、北京证监局局张新文、北京保监局局长丁小燕、北京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同志、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徐熙、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宗胜、河北省政府副秘书长史玉强,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黎晓宏主持开幕式。此外,出席开幕式的还有有关省市、北京市有关部门、部分省市金融办的负责同志和参展金融机构、地方和企业的代表。

  三年来百余家家国内外媒体对北京金博会进行了宣传报道,其中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河北电视台等电视媒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广播媒体,《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工人日报》、《金融时报》、《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京华时报》、《竞报》、《北京商报》、《华夏时报》、《第一财经日报》、《二十一世纪经济报道》等平面媒体,新浪网、和讯网、世华财讯等网络媒体,新华社、中国新闻社、路透社、彭博新闻社等通讯社都报道了金博会相关内容。其中,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北京电视台新闻中心、北京电视台经济频道、北京广播电台新闻广播对北京金博会做全程新闻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中央人民广播都市之声、和讯网在金博会现场进行为期四天的现场直播,《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法制晚报》、《京华时报》、《北京商报》、《竞报》、《华夏时报》等重点媒体在展会期间进行金博会专版报道,新浪网、和讯网、世华财讯都设有北京金博会专区。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