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9:42  新浪财经

  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简称北京金博会)将于2008年11月13日——11月16日在中国北京展览馆隆重召开!作为年度性的大型国际金融盛会,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在这三年的发展中得到了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首都市民百姓、在京工商企业和媒体各界的高度认可和积极参与,形成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美誉度,被誉为“中国金融第一展”。北京金博会已经成为展现中国金融业蓬勃发展的国际性舞台,各大金融机构开拓北京理财市场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金融资本与工商企业和区域经济资源对接的国际化商务平台。

  首届北京金博会于2005年9月在北京国际贸易中心成功举办,展览总面积10000平方米,展位数430个,参展机构达83家,观展群众累计达17.2万人次,数十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对金博览会进行了大量的报道。第一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百姓理财”为主题,受到了金融机构、企业单位和市民百姓的广泛欢迎,对于提升北京居民的金融理财意识,推动北京百姓理财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

  第二届北京金博会于2006年11月在北京展览馆召开,增加了“企业投融资”的主题,展会活动更加丰富,中国金融年度论坛、区域经济投融资洽谈会等都获得极高的赞誉。第二届北京金博会总展出面积18000平方米,展位数800个,参展机构共有119家,其中金融服务机构82家,区域经济投融资项目展示17家、大型企业集团20家,参展机构的金融服务内涵从百姓延伸到工商企业,踊跃前来观展的市民百姓和企业经理人员累积达到20万人次。

  第三届北京金博会于2007年11月在北京展览馆召开,展览规模空前,北展12个展馆全部使用,展出面积达23000平方米,展位数960个,参展机构超过135家, 汇集了国内金融市场上80%的主流金融机构。四天展期中,各类理财客户参观热情高涨,展馆人流如织,形成展览“爆棚”景象,观众人流总量再创新高,总计达到23.1万人次。各参展金融机构共推出金融理财服务产品约1000多种,发放金融咨询和理财服务资料五百多万份。百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对北京金博会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相关新闻和资讯报道超过3000篇。

  2008年是中国金融业成熟发展的一年,既有美国次贷危机和国内通货膨胀带来的挑战,也有城市居民家庭理财市场蓬勃发展的市场机遇,北京作为首都,拥有发展金融业的独特优势,金融业已经成为北京的支柱产业。第四届北京金博会继续以“投资、融资、理财”为主题,秉承“金融服务经济、金融服务企业、金融服务百姓”的核心目标,立足北京,辐射全国,走向国际,吸引更多的全球知名金融机构和财经企业领袖参与北京金博会。我们相信,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集合主办、协办和承办单位等各方优势,借助中国经济发展之天时、国际金融业汇聚京城之地利、各大金融机构共同努力之人和,第四届北京金博会必将是一次规模盛大、值得期待的国际性金融盛会。

  2008年5月北京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促进首都金融业发展的意见》,明确将把北京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首都金融业将迎来一次飞速发展的重大契机,我们真诚地邀请您参与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的各项活动。

  共享金融盛会,共创理财新纪元,第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欢迎您!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