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十七年酒店人楷模万义弟(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3:54  新浪财经

  我们的职业经理人,现在是半年换一家酒店——浮躁!

  有的职业经理人开业培训时讲得头头是道,已开业进入实践操作就露馅了!狐狸尾巴露出来了!老板马上要炒他鱿鱼了!为什么?

  半年跳一次槽,一个地方做失败了,换个地方职务反而提升了。则对职业经理人是非常致命的,这种跳跃式的发展,导致缺项很多。所以现在的这种浮躁的社会环境对人才的造就和培养是很不利的!

  针对这种现象,浙江省饭店业协会正在考虑建立职业经理人的管理平台,建立职业经理人的管理监督机制,这是对业主,也是对职业经理人的负责!

  在这个问题上,我们不时的可以阅读到万义弟先生的表情变化非常‘责任’和‘使命’的一位与年龄相仿的长者之忧心。

  ■如果给您一个小时时间,您最想和职业经理谈的话题是什么?

  [关键词:一小时课题 沉下心做事]

  【万义弟】“沉下心来做事情,经验积累有一个过程”。职业经理人只有经历了酒店开业、运转的全过程,才会有进步。

  要沉下心来,把你现在在做的每一件事情一步一步做好;这是积累经验的过程、积累知识的过程、培养管理能力的过程,而只有从头到尾去做一个项目,做到自己满意为止、做到业主满意为止、做到员工满意为止,你的经验才会形成。

  要静下心来,要耐得住寂寞!现在社会诱惑太多了,总是这山看着那山高,对个人的发展没有好处。酒店是服务行业,经验占了很大的比重,有了经验的积累——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才能产生飞跃!

  而且,职业经理人要实实在在地站在投资人的角度、业主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去采取措施,把酒店当成是自己的投资一样去做,站在同一立场去做了,自然会真正赢得业主的认可。

  ■大事年表

  1970.9-1984.1杭州饭店(杭州香格里拉饭店)动力科副科长,人事科副科长

  1984.1-1992.11 杭州花港饭店党总支书记,总经理

  1986.9-1988.7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学院)旅游管理系学习

  1992.11-2001.1 杭州望湖宾馆总经理

  2001.1-2002.1浙江省旅游集团酒店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兼任宁波太平洋大酒店总经理——管理公司接管的上五星项目(台湾

  独资)

  2002.1-2006.5浙江国大集团副总经理 期间任杭州国大雷迪森广场酒店中方总经理

  2006.5-至今  雷迪森旅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浙江国大雷迪森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2002年-至今  被评选为浙江饭店业协会会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