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十七年酒店人楷模万义弟(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3:54  新浪财经

  ■品质,是全部细节的组成;品质,是一个酒店员工成熟的象征

  [关键词:品质]

  【万义弟】记得当时望湖宾馆八楼有一个服务员,面对一位身体欠佳的客人,又一次在服务过程中,客人刚掏出随身携带药物准备服用时,服务员恰到好处地把水端到了客人面前。客人非常满意,一再要求酒店好好表扬该服务员。从这个案例上,我们总结出类似的20多个个性化服务项目,包括客人生日、客人投诉、客人生病等等,编成了程序后要求员工进行操练。

  除了培训,酒店品质品位的提高关键还是取决于员工素质的提高,员工素质提高了才能考虑到客人的优势需求,才能去追求尽善尽美,只有眼中能看到存在的问题,才能进一步去解决问题。

  ■总经理做什么?目标、责任、职业兴趣、荣誉和成就,似乎都融入其中

  [关键词:总经理 目标 荣誉 责任]

  【万义弟】“我追求的目标就是凡事都要尽善尽美,‘员工第一,宾客至上’是贯穿我管理理念的永恒主题。”总经理最关键的职责就是把握目标和方向,目标管理是一种系统管理和整合管理。一个酒店需要一个长期目标确定其发展方向,在这个目标的指导下,引领企业和员工朝着既定方向发展。在长期目标的引导下,还必须制定出短期的分阶段目标,并且不断的根据目标要求进行管理上的修正和评估,让全体员工了解酒店的各层次目标,并认同这些目标,有利于激发全体员工朝着相同的目标去努力,形成团队凝聚力。有了目标还不够,每年还要有工作重点——真正做到“年有目标、月有计划、周有安排、日有检查”,否则部门经理一年要做什么都不知道。

  (不愧是做了那么多年的总经理,万义弟先生谈起这个话题可谓是滔滔不绝)

  作为一名总经理,对出现的投诉和问题,要学会分析,分析出问题究竟是管理人员的问题?还是员工个人操作失误?是制度上的原因?还是操作规范上的原因?找到原因后,再有针对性地去完善制度、加强培训,一环扣一环。

  ■追求完整的管理体系,成全职业理想,是坚持37年努力的根本?

  【万义弟】酒店管理是很有趣的事,当你被业界认可、被客人认可、被社会认可的时候,你会感到很有成就感!现在,我还很想自己去全身心地筹建、管理一家五星级酒店——从设计开始、从一张白纸开始,全程跟踪,包括后期的管理。因为我能从中找到乐趣、找到成就感!

  ■如果积累37年的经验,最想要告戒目前酒店人的是什么?

  [关键词:浮躁]

  我们用300分钟的时间很和谐的似乎没有按照主题目标的随心所欲着。当记者谈到现在年轻人的心态浮躁问题时,发现了一个共同的话题——

  “你说的对!”万义弟先生挺直了身体,精神振奋地说。

  【万义弟】现在整个社会都很浮躁,市场快速地发展,酒店大量地开业,我们的业主们心里非常焦急啊,总是希望酒店已开业就马上产生效益,马上赢得市场的认可——浮躁!

  我们的客人,也希望酒店开业后马上达到某种水平——浮躁!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