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年凯悦的卫士应诚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 13:48  新浪财经

  当然,我还是非常感谢《中外酒店》能将视点投向这一课题,让大家让更多的人共同分享职业经理人的人生精髓,仅此一点,你们是中国旅游业的有功之臣!

  对目前酒店业内外的媒介和其它组织的各类评奖活动,你有什么看法?

  【应诚达】只要评选活动有实质性内容, 有真实专业的评选过程,不是完全商业炒作,就是值得赞赏的! 有些毫无真实性可言的奖项,即使领回去也不一定敢展示给别人看。所以,只有真实、专业和权威的奖项才能让大家尊重、信服和推崇。

  从普遍意义上,你觉得对从事三十年酒店工作的经理人,在一个小时内,最应该讲的是什么?

  【应诚达】传承几十年如一日做好客人的服务,培养员工参与意识;形成一个酒店就是自己的家的概念;把时间多分些给需要帮助的客人,使他们成为凯悦的强大资源。

  与你同时期进入酒店业的经理人,现在还在酒店业占多少比例?你的同时期进入酒店业,目前最高职位是什么?可以透露最高职位的年薪吗?

  (虽然没有认真提出这个问题,应诚达先生亦不便透露。但我们可以感受到他忠诚至今的凯悦情结,对应诚达先生一生的影响已不可改变;价值,在一个“35年的凯悦先生”来说,已经是最好的回答了)

  在中国大陆任职中高层经理人?凯悦达到或超过三十年职业酒店人比例占多少?目前你所在杭州凯悦还有三十年的酒店人吗?

  【应诚达】在中国的三十年凯悦人据我所知有两位。一位是上海金茂君悦酒店现任总经理周世章先生;一位是广州富力君悦酒店的现任总经理Mr. Paul Hugentobler。

  (后核实广州君悦总经理尚不足30年整;上海君悦总经理整30年。中外酒店已计划访问周先生)

  如果用一句话说出自己对酒店职业生涯与人生平衡的高度概括的话,你最想告诉后来酒店人的是什么?

  【应诚达】总经理的以身作则是一家酒店的灵魂。

  只有总经理身体力行、言行一致、追求完美,才能培养员工的参与意识,把员工放在同一层次,让员工参与讨论问题,才能让员工融入到团队中来。酒店人要善于吸取别人成功的经验,不一定都得从“零”开始,可以引进先进的管理理念,通过改良、完善后,结合自身实际加以运用,就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应诚达先生和他的杭州凯悦酒店在餐饮方面做得非常成功。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是他们非常注重食品的地道性及味道和质量的永恒性,并达到物有所值的境界。我们在现场看到的情形,是人们乐意排队等位来消费一个270元的自助餐,在凯悦享受这样的中西结合——购买消费的理念,到了应诚达先生这里,就成为享受服务价值——这,或许就是应诚达35年忠心耿耿没有离开凯悦的原因吧? 因为充分释放了“你提供一个平台给我,我就做好一个优秀演员”的共赢价值观。与企业,与社会环境,与自己,共同提升,都获得丰富的生命体验)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