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林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 09:42 新浪财经
深圳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林致辞(图)
  2008年7月19日,由资本市场研究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举办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在深圳举行。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图为深圳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林演讲。(来源:新浪财经 任立殿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7月19日,由资本市场研究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新财富》杂志社联合举办第七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半年峰会在深圳举行,主题为:全球化背景下的海外证券投资。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会议。以下为深圳市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李林致辞。

  尊敬的刘鸿儒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上午好!

  对于从事金融的人来说,特别是包括广大的投资者来说,海外证券投资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和我们如此地接近,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的令人骄傲。

  中国金融市场的蓬勃发展和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不断深入,使中国金融市场日益导入国际金融市场的体系,越来越多的国内资金将走向海外,寻求新的投资渠道。

  07年以来,QDII产品的推出使得国内的普通民众有机会来分享全球金融市场发展的成果,但是我们站在国际金融市场的大门口踌躇满志而又忐忑不安,因为我们清楚,在海外证券投资方面我们还是属于后来者,我们还不熟悉海外证券投资的规则,不熟悉海外证券市场的投资策略。并且,在风云变幻的国际金融市场上,我们还缺乏有效的规避金融风险的能力。

  换句话说,我们还需要有一把金钥匙去开启国际金融市场这扇财富大门。

  我们迫切需要业内的先行者和专家为我们提供经验和专家,给我们启发和引导,通过相互间的交流学习不断提高我们参与国际金融市场的能力。交流产生灵感,分享传播智慧。

  在此,我们特别感谢本次研究会的主办单位资本市场研究会,深圳证券交易所综合研究所,新财富杂志社的辛勤努力,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高水平的交流的平台。我相信这样的交流对于增进国内投资者对海外投资市场的了解,推动海外证券投资的发展将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所以,请允许我代表深圳市政府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对海外证券投资国际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地祝贺,对出席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地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深圳金融改革和发展的各位专家和同仁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深圳,作为我国的经济特区,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心态开放、富于创新精神的城市,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产业的发展,积极推进金融中心城市的建设,努力打造投融资中心、财富管理中心和金融创新中心,努力打造深圳成为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有机的组成部分。

  近年来,深圳金融业的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金融业资产总量迅速增加,金融创新日益活跃,金融业的积聚和辐射能力在不断地增强。

 2008年上半年,深圳金融业的资产总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3.9%,金融业占GDP的比重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达到了11.6%。金融业的利润也在不断地增加。

  不久以前,深圳市人大审议通过了《深圳市经济特区金融发展促进条例》,这是全国第一部支持金融业发展的地方性的法规,深圳市政府正在努力为金融业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在此,我也借此机会非常希望与会的各位专家和同仁能够为深圳金融业的进一步改革发展和开放创新,更好地参与国际金融市场,参与海外证券投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