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图文:华扬联众首席执行官苏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 12:31 新浪财经
图文:华扬联众首席执行官苏同
  2008年7月17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广州站在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召开。图为华扬联众首席执行官苏同在“圆桌论坛:新传播,新媒体的时代,传统广告公司如何转型成功”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7月17日,由中国最大的门户网站新浪与《第三种人》杂志社联合举办的“新浪-第三种人”论坛广州站在广州天誉威斯汀酒店召开。以下为华扬联众首席执行官苏同在“圆桌论坛:新传播,新媒体的时代,传统广告公司如何转型成功”上的精彩发言。

  苏同:华杨联众在02年的时候面对同样的问题,华杨联众也是做传统的广告公司,一年也有几千万的营业额,在一个无意的机会里面客户谈到,互联网公司太少了,你们也来参加一下,老板规定必须有几家,我们是很无意进入到这个行业里面,第一次我们很幸运的赢了,之后我们很留意在这个方向走了半年多的时间,在这里我们会发现有一些机会点,对于公司来讲我当时做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根据我现在手里的客户做了一个分类,这个行业是我要走的,或者要尝试的行业,会把客户觉得当时适合这个方向发展的客户做一个特殊的分类,在这个方向上走了将近一年的时间,到03年下半年开始做一个比较大的决定,前一年只是把公司20、30%的精力放在互联网上,到第二年下半年把公司超过80%的资源和精力放在这个行业,因为看到了他的发展,04年也是我们公司走到了行业第一名,也是因为当时的竞争比较薄弱,04年做到一个亿营业额,在互联网已经是最大的代理商了。

  从这个来讲,当时我们转型是比较顺利的,传统公司有两点需要克服的:第一个怎么样甄别客户,哪些客户在未来发展里面,数字媒体是很有潜力的,在这方面一定要做好20%的利润心理,要去尝试,做了半年一年之后发现这个方向很好的时候,下一个就是做人员架构的,不是把80%的人员全部砍掉,而是让80%的人员做合理的过渡,让传统的广告人熟悉数字媒体,了解它的运作,如果可以做到这点,业务转型70、80%可以成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