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致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 16:15 新浪财经

  

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致词(图)

  2008年6月27-28日,“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会议。图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致词。(来源: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8年6月27-28日,“2008中小企业大巡诊深圳站活动”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分为“迈出上市关键一步——中小企业与创投基金对接会”和“中国中小企业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风险投资高峰论坛”两部分。新浪财经全程报道本次会议。以下为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刘焕泉致词实录。

  刘焕泉:尊敬的子彬会长,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下午好!今天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在这里共同举办迈出上市关键一步,中小企业与投资基金对接会,促进中小企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的作用。因此,我代表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小企业是个永恒的主题,在企业中,始终占着绝大多数,而且是就业的主要渠道。世界各国都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是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这个世界共性的难题,很多国家都有很多很好的政策措施,帮着中小企业缓解融资难的问题。

  我们国家也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针对中小企业融资板的问题也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推动中小企业担保体系的建设,鼓励金融机构增加适合中小企业贷款的品种,鼓励中小企业开拓资本市场,上市融资,进行资本重组,投资合作,产权交易等等,来鼓励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解决资金运转不足的困难和问题。

  广东省委这几年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的发展,为中小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政策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舆论环境。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也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使得这几年广东的中小企业在资金运作上有了进一步的缓解。中小企业的发展,广东的中小企业已经成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这个重要力量的积极推动下,广东去年的经济总量已经突破了三万亿元,为提升中国在世界经济的地位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中央来自广东的财政收入突破7700亿元,占全国财政收入的七分之一,广东省委省政府采取多种措施推动中小企业的发展,特别在推动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所做的一系列努力是分不开的。

  当然,广东是全国中小企业最多的省份,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所以还要进一步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今天举办这个活动,通过论坛,研讨,推介、洽谈等形式,来帮着中小企业拓宽融资的思路,寻找融资的途径,寻找合作的伙伴,让广东的中小企业能够很好地为全国,乃至世界的中小企业进行交流、合作,实现共赢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因此作为广东中小企业部门的负责人,对于主办单位选择在广东深圳举办这个活动,表示衷心的感谢!

  最后,预祝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