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走进四川绵竹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12:07 新浪财经

  21世纪报系作为中国 “企业公民”理念首个倡导者,并一直是身体力行的实践者,从2006年开始,与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并携手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举办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致力于帮助中国西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山村儿童拓展更为丰富的知识面,并将“素质教育•启迪心智”的支教理念带去更多的边远山区,唤起那里的孩子们对学习的动力和对生活的追求,从而树立并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

  有梦想的未来,是灾区重建的希望! 2008年6月30日至7月12日,雪佛兰•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进入四川灾区,进入绵竹市天河小学,展开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为灾区的孩子们传递知识,延续希望。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将为孩子们讲授中国历史、自然科学、手工制作、趣味英语、音乐、体育、文学欣赏等有趣的素质教育课程,在传授知识的同时,给孩子们重建一个地震后依然能够快乐学习、快乐生活的环境,为他们打开感知世界的窗口,树立自己的人生理想。

  7月1日早晨8点半,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四川之行在绵竹市天河小学举行启动仪式。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朱正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21世纪报系市场总监姜岚一起出席了仪式。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开始给孩子们上课,孩子们都被志愿者有趣的课程安排深深地吸引了。天河小学校长及出席仪式的嘉宾们旁听了这两节课。

  这是5•12地震发生后,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第一次走进灾区支教,考虑到震区灾后的教育情况及孩子们的心理状况,支教的课程做了有别于以往的安排。灾后震区小学一天只上半天课,下午放假,于是志愿者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兴趣培养课程,如足球、音乐、英语、国画、手工、国际象棋等等,在下午的时候组织学生参加不同的兴趣小组,在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同时,希望能让学生从中得到快乐,燃起他们的人生梦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