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锐CBO候选人: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8:44 新浪财经

  杨科,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曾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研究机构工作。在民生银行服务10年,是首批被派往美国某知名大学读取MBA学位的6位职业经理人之一。历任中国民生银行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银行卡部总经理、零售业务部总经理,现任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在零售业务理论、信用卡理论及实践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是民生银行卡和信用卡的创始人,是倡导中国信用卡民族品牌的第一人。

  在他的倡导下,民生信用卡确立以“民族品牌”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民生银行引资的理念是“以民族资本为主导,主要由中国人来管理”。在起步晚,规模和网点优势不突出,从而在与外方战略合作中处于被动,但以杨科为代表的民生高层并没有退步,而是选择了独立发卡,进而确立了以“中国信用卡民族品牌”为核心竞争力的发展战略。这种民族品牌是汲取他人所长、以国际标准为准绳的民族品牌,是中国的银行按着中国人的使用和消费习惯,自己设计,自己开发的完全拥有自主经营与知识产权,并以中国人为主直接参与管理的信用卡。而民生银行也在这一过程中不遗余力地引进国外的技术系统,学习其管理经验,并引进尖端人才为己服务。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