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卓越CBO候选人:奥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振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8:26 新浪财经

  王振滔,奥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奥康集团创始于1988年,经过20年的发展,已成为以皮鞋为主业,并涉足商贸房产、生物制品等领域、跨行业、跨区域发展的全国民营百强企业,现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同时也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皮具产品供应商。

  作为公司的董事长,王振滔以3万元起家,将一家家庭作坊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企业主导品牌“奥康皮鞋”成为中国皮鞋行业的惟一标志性品牌, 谱写了中国民营鞋业的一个奇迹。

  王振滔十分关心慈善事业,累计向社会捐款1亿多,有“中华慈善大使”的美誉。同时,经过中国国务院和民政部的批准,2007年4月6日他还成立了中国民营企业家中的第一个个人非公募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以2000万元人民币作为创始基金,主要用于宣传慈善事业、向社会贫困群体提供帮助、对为慈善事业做出贡献的人才进行奖励等方面。

  在第四届浙商大会风险投资论坛上,奥康集团成为最具投资价值浙商企业。同时,奥康集团总裁王振滔获得“浙商创新大奖”。

  日前,中国品牌研究院公布第二届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名单,奥康蝉联行业标志性品牌。

  中国品牌研究院是目前国内公认的最具影响力的品牌研究机构之一,从2006年开始每两年在各个行业评定一个标志性品牌。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是指能够代表中国同行或在全球同行中较有影响力的品牌;只有获得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产品的品牌,才有资格参加中国行业标志性品牌评定;每个行业只有一个品牌能获得这项荣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