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卓越CBO候选人:云南白药集团董事长王明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30日 18:25 新浪财经

  王明辉,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明辉于1999年5月任职云南白药集团,通过近半年深入细致的调研,王明辉在1999年底确立了科研和市场在企业发展中的领军地位,制定了制度创新、企业再造的企业发展战略,并创造性地逐步推行具有开拓性和超前性的内部创业机制、首席科学家制、虚拟企业运作模式以及内部订单制,全力打造云南白药核心竞争力。

  自2001年开始,在做强白药母体的基础上,王明辉着手实施关于产业拓展的构想,明确提出“一个核心、四个经济增长点”的发展战略:以白药母体为核心,以原生药材、流通服务体系、研发体系和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为集团新的经济增长点。武定基地、云药重点实验室、连锁大药房等一系列项目的落实,使云南白药集团在全省医药产业的龙头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

  一个品牌的形成,需要有自主知识产权做支撑。知识产权具有专有性、独占性。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利用知识产权制度,在有效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的同时,创出了几十亿的品牌价值。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产品有17个进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其中,独家生产的有云南白药(散剂)、云南白药胶囊、云南白药酊、云南白药膏和宫血宁胶囊五个品种。上述优势产品将使公司在今后的市场竞争中处于主动的地位。

  云南白药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云南白药再次入选“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百佳榜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