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敬:商业模式是资源多种使用的全程管理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8日 17:21  新浪财经

王敬:商业模式是资源多种使用的全程管理者
  2008年6月28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烟台隆重召开。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盛会。上图为宏梦卡通集团CEO王敬在“主题论坛:商业模式,还是企业家精神”上发言。(来源:新浪财经 陈鑫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财经讯 2008年6月28日,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在烟台隆重召开。本届年会主题为主《重新想象本土价值》。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本次盛会。以下为宏梦卡通集团CEO王敬在“主题论坛:商业模式,还是企业家精神”上的发言实录。

  王敬:我是宏梦卡通的王敬。我将讲一下宏梦卡通的模式,宏梦卡通大家知道动画片在中国的市场里面有八至九年的历史,比较有名的动画片,像《孙悟空打闹》《小蝌蚪找妈妈》很多不错的片子,尤其是中国的水彩动画在全世界的艺术里面是一个很不错的艺术形式,但是中国我们知道中国的动画片的起源是在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上海的,但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到今天500多个员工在这个厂还是一个挺大的亏损的厂,动画片应该说在过去发展这个这多年应该说没有形成真正意义上的产业,美国大家知道有一个叫做迪斯尼梦工厂,可能大家更熟悉这一行的人知道梦工厂这样的企业,这样的企业都是很多人是靠动画片起家,现在像迪斯尼这样的公司现在的市值是将近700亿美金的公司,为什么美国有这样的企业,而中国没有这样的企业,这个是应该说是一个对产业的思考,所以说宏梦的模式过去在04年创建这个企业的时候也是一个纯粹的卡通制造公司,06年之后有比较大的变化,我们现在的商业模式叫做一种资源多种使用的全程的管理者,这五种商业模式,就是说,我们卡通作为原创来讲,是来拍片子,那么建立我们的小朋友我们针对的是儿童市场,儿童动画形象的喜欢程度,然后把形象转换成品牌,这个品牌能够在多个地方来运用的一个商业模式。

  从05年宏梦的营收只有大概拍片的投入大概只有380多万人民币,这样一家公司,到06年以后,这个公司开始有些变化,尤其后半年确定商业模式以后,这个也比较靠后,大概10月份这样,这个公司开始在出版这个行业消费品、销售,娱乐和多媒体这几个领域里开始进行协作。在出版这个行业里面,我们大概去年讲07年来讲,我们大概累计出版了2700万的片子,是第一名到第五名全是我们的图书,这个图书就是电视图书。我们电视在这个电视台播出的我们把画面扣下来做的图书,实际上这个资源是一种,拍了片子又及兼并赚钱,从发行的家角度增长了15%的成本结构,我们这部分应该说在图书上我们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

  第二个就是在消费品授权,我们的肖像给我们的消费品的客户来应用,现在讲也是非常广泛,我们大概目前签约近60家客户这里面包揽大的伊利,大家用他们的儿童产品,我们做的牛奶和冰淇凌,大家知道冠生园,大白兔的奶糖,他们的“考课里”的糖是用我们蓝兔做的形象,儿童的糖。然后还有汇源果汁这个产品 是我们的动奥迪的玩具的雅克的糖果,现在的授权品很大,最大的当然是食品、玩具这两个品色现在加上服装和家具,黛芙妮的床单也是台湾有名的企业,还有摄影,儿童的摄影得包括幼儿园,整个领域还是很大,我们大概花了725的小的分类,目前我们的大概在30%到40%,意味着我们下半年和明年有大的突破,所以说这个部分应该说目前是宏梦成长很重要的因素尤其是利润比较高,接下来我们自己我们叫整体的商业模式叫做一条战争链两个驱动,渠道的驱动主要是建立在零售的网络,我们大概还有我有51间的零售店的网络,山东我们有一家在几济南有一家店,后面当然我们在多媒体上有一个模式整个来讲,宏梦在06年以后,从07年三月份增长的速度非常快的,大概百分之好几百的增长。从这里讲我们也开始是赢利的一家公司。我们今年的利润是去年的十倍。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